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馬喊非國際關係 李登輝:9%總統可笑的不得了!



馬英九在國慶上談話稱兩岸非國際關係,引發譁然,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0/23)花宜下鄉之旅來到玉山神學院與師生座談,學生詢問李登輝對馬英九國慶談話提及兩岸不是國際關係有何看法?李登輝強硬的回應表示「台灣就是台灣,哪裡是什麼中國的一部份,不要開玩笑!」他並批馬民調整剩下9%,可笑的不得了。

李登輝說,沒有人會講這種話,講出去讓人笑,台灣是一個國家,台灣和中國是國和國的關係,不要以為台灣有很多中國人來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如果這樣那原住民怎麼說,他們是長期在這裡的存在的人。他說,台灣就是我的國家,台灣和中國不是國際關係,那是什麼關係呢?他要馬英九「不要亂講」,更直言認為馬英九不瞭解台灣。

李登輝說,他身為卸任總統,實在不想批評現任總統,也知道他批評也沒有用。他說,馬英九不是在台灣在台灣長大的,不瞭解台灣,他空洞、不知道歷史、不知道國際法,連漁業法都不知道,但是老百姓很清楚,馬英九的支持率只有9%,這個總統可笑的不得了!
 
李登輝說,兩國論是指兩岸屬「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兩岸毫無疑問是「國與國關係」,至於「特殊的」,並不是指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並非真正的國與國關係,而是指台灣在國際上是「特殊的」存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