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首搭普悠瑪 李登輝秀假牙話家常



前總統李登輝經休養三個月後恢復體力,這兩天參訪花蓮精神狀況顯得相當好,心情也很愉快,今天(10/24)首度搭乘台鐵新自強號普悠瑪列車由花蓮到宜蘭,途中跟隨行媒體閒話家常。不過今天下午參訪門諾醫院結束後前往醫院牙科,媒體詢問是否牙齒不舒服,李登輝突然將假牙拿下,這在場媒體大感意外,他這突來的動作顯得相當可愛。

李登輝的假牙因為與牙齒磨合不良的問題,常會造成他的牙痛,上一趟到台東的下鄉之旅前一天還看了牙醫,他在列車上被詢及牙齒現在怎麼樣時,突然拿出他的下排假牙給媒體看,他說,現在都沒牙齒,牙齒都是假的,因為吃飯時假牙會卡住,因磨擦到破皮,讓他感到很痛,門諾醫院的醫師知道後特地請他前往牙醫部幫他擦藥。

第一次搭普悠瑪列車的感覺如何?李登輝說,大概不錯吧!媒體詢問這兩天下鄉的參訪行程,從早到晚看起來精神很好,是否因為要下鄉,出門很開心?李登輝則說,因為沒事可做,精神就好,前天快要凌晨二時才入睡,但上午八時就起床,記者追問為何精神好?李登輝說『因為跟你們在一起!』李登輝說,他還有基隆、新北市等地方還沒有去,對於外島現在身體狀況則是比較不適合,不過媒體如果還想去的話就請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來安排了。

李登輝也聊到在門諾醫院參訪,發現醫院正為興建護理之家募集舊衣回收義賣募款,他說,回去台北後會和太太曾文惠說,以前她都把舊衣捐給慈濟的舊衣回收,現在來捐給門諾,幫助他們義賣募款。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