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呂秀蓮:馬新四人幫摧毀憲政



立法院今天(10/15)進行倒閣案表決,民進黨中央則是動員支持者在立院外群賢樓前發聲,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場支持例挺倒閣,呂秀蓮受訪時坦言,倒閣案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民進黨明知憲法門檻很高,但代表人民還是要發初強烈聲音,而此次政爭看到,馬氏王朝有「新四人幫」,這是大家共同的敵人,他們摧毀憲政、把民生愈搞愈壞。

呂秀蓮說,最令人擔心的是明年可能會看到一場「馬習會」,然後把台灣徹底出賣的悲劇,所以不管是倒閣、罷免、彈劾都是要表達人民的憤怒,因為馬英九沒有資格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進行馬習會,沒有資格跟中國簽定任何協定,倒閣只是其中一個步伐而已。

呂秀蓮表示,在這整個政爭中看到,其實這部中華民國憲法,根本不是台灣的憲法,如果根據這部憲法做事情,人民不是人民,人民是奴隸,所以更應思考,公民力量愈來愈大,乾脆重新制訂一部新的憲法,必須以台灣民意為主體重新制定憲法,民主憲政才能真正落實。 台灣跟著那部不屬於台灣的憲法走了幾十年,非常的辛苦,不管今天這場表決如何,這場運動都是台灣人發出怒吼很重要的一步。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