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訪視花蓮門諾醫院 李登輝肯定為台灣付出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0/24)前往門諾醫院參訪,李登輝的下鄉行程幾乎都會安排地方參訪醫院,對於地方醫療相當關注,抵達醫院大廳就受到來自民眾以及院內醫生與護士熱烈的歡迎,紛紛爭相向前握手。院方念念不忘李登輝過去曾協助門諾醫院,他在主政時期透過夫人曾文惠號召官夫人捐款協助院方,對於未來將興建護理之家,預定募款四億元,目前已募一億餘元,李登輝說,他沒什麼錢,只能透過嘴巴宣傳,呼籲民眾幫忙。

李登輝說,今天回到門諾醫院像回到自己一個很期待、有希望的醫院,他說,對門諾醫院多少有關心,但幫助不多範圍有限。他覺得門諾醫院的員工多聘用原住民,這跟其他醫院是很不一樣的地方,在花蓮有門諾、台東有馬偕醫院都是照顧原住民及台灣弱勢民眾的醫院,讓人敬佩。

他說,地方無法解決醫療都是靠門諾醫院、馬偕醫院等在打拼、努力,這是讓對台灣關心的人很高興的事。他的妻子曾文惠也關心門諾醫院經營,她說,門諾、馬偕跟我沒有關係,但好像我的一樣,很多一生都從美國回來,都是基督徒上帝在腦子裡,要如何在信仰下照顧無法照顧的人,尤其關心原住民,比如他們喜歡唱歌他就用自己的交際費去買鋼琴,喜歡棒球他就宋棒球設備,但這不是長久之計,最重要的是文化。

李登輝說,他不在意有沒有錢,他想的是人要有用意義的一生來奉獻,有這樣的觀點對門諾醫院才會覺得像是自己的醫院,昨陪他參訪的前縣長謝深山說門諾醫院在壽豐有分院,要照顧老百姓他覺得很了不起,把別人不做的事情都挑起來做,他看到門諾發展的很好感到感謝也肯定門諾醫院的付出,希望大家能繼續一起打拼台灣才會有希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