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參觀宜蘭不老節 李登輝開心體驗旋轉椅



前總統李登輝花宜之旅最後一站今天(10/25)下午由宜蘭縣長林聰賢陪同前往宜蘭不老節「樂齡博覽會」參觀,除了品嚐養生茶,還親自體驗由台北藝術大學設計的舞動綻放旋轉椅及專為老年人設計的身心學體操,李登輝坐在旋轉椅上左右扭動搖擺,還盯著螢幕關注因為搖擺而產生的變化,問他搖出來的花開了沒有,童心未泯可愛的模樣也逗的現場所有人笑開懷。

宜蘭縣政府今年第一次主辦『樂齡博覽會』,這是以高齡長者需求為核心,結合國際專家的研究與實務經驗,共同打造高齡友善城市的願景。幸福村的銀髮智能屋設有符合老人需求的無障礙居家設計,現場規劃包含「銀髮智能 屋」、「智能照護站」等設施的「幸福村」,以及可體驗足壓測試、五十肩遊戲等活動的「實踐村」,希望讓老年人體驗「樂齡生活」。

李登輝坐完旋轉椅後接著跟著老師做有益老人肌肉與血液循環的身心學體操,配合老師的指令,放下卸任總統的身段李登輝就像一般鄰家長者一樣,手拿沙包搥手,左右抬腳、將沙包舉高,一一跟著老師做動作,李登輝邊做邊笑的合不攏嘴,旁觀的民眾與媒體看到李登輝逗趣的模樣說他就像個老小孩樣可愛,也成為不老節的最佳代言人與老人健康大使。

稍早李登輝在勝洋水草休閒農場用午餐,並與宜蘭縣水利會進行交流座談,縣長林聰賢說,李登輝沿路詢問他幾個問題,包括宜蘭的環境、水源狀況、農民的收益如何等等,相當關心宜蘭的百姓。李登輝說,宜蘭是他下鄉環島最後一站,他之所以進行環島下鄉是有感於大腸癌開刀後,覺得自己年歲已高,應該趁機再做些事情,看看台灣,除了關心國家大事以外,地方百姓更是他心繫的地方,他認為大家應該在一起為台灣打拼,讓台灣更好。

李登輝說,國家要好必須從地方做起,宜蘭的重要性、農民的發展他很關心,宜蘭受限於風大農作物收成受影響,該如何再開發出更多產業需要地方一起研究,他很願意跟大家一起,聆聽大家意見提出問題共同來討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