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李登輝:「有機無毒才是台灣農業的未來」



前總統李登輝展開3天2夜花宜下鄉之旅,今天(10/23)首站在前花蓮縣長謝深山等人陪同,前往今年獲頒神農獎的壽豐鄉觀自在有機農場參訪,與今年剛獲得十大神農獎的林瑞鵬交換農業經驗,並參觀林瑞鵬栽種有機米與山苦瓜等農產品。李登輝說:「有機無毒才是台灣農業的未來」。

李登輝表示,台灣的農業未來應與觀光業配合,讓民眾在周休假期時可以到農村來玩,觀光與農業配合是很重要的。 他說,花蓮地區還有有很多土地可發展農業,現在台灣有高達二十萬公頃的土地休耕,這都沒有利用是很大問題,光是拿錢給老百姓無法解決問題,實在是笑死人。他說,外面東西都不能吃,近來的麵包、油都出現很多問題,全世界都只想賺錢就好,這是很可怕的事。

李登輝說,他吃的都是從白沙灣來的有機農產品,地方政府要有錢、有權才能推動很多事,他雖然已經卸任總統,仍很喜歡到鄉下走一走,聽聽百姓的意見,他已經沒再政府工作,但還是可以講該講的話,他認為,有機農業搭配觀光民宿,才能讓傳統農業走出新的道路。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