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馬電台專訪 民進黨:隔空串供愈描愈黑



馬英九今天(10/2)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回應外界對其介入司法個案並濫權監聽國會等質疑,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聽完整個專訪只有二個感覺,就是空中串供、說謊!林俊憲說,馬英九的辯辭只是「愈描愈黑」,其違憲亂政的情況也比國人之前了解的狀況更離譜、更嚴重!

林俊憲指出,台北地檢署即將針對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洩密、濫權監聽等情事展開約詢,馬英九身為被調查對象,竟透過專訪公然談論案情,與相關涉案人士進行空中串證,「這非常不應該!」林俊憲說,國人還從馬英九的專訪發現到更多不合常理與矛盾之處,馬英九的辯辭只是「愈描愈黑」,其違憲亂政的情況也比國人之前了解的狀況更離譜、更嚴重!

林俊憲說,黃世銘前天爆料馬英九在9月6日後數度打電話給他,被外界解讀黃是在對馬英九做自保的喊話,豈料馬英九旋即安排今日接受電台專訪,在空中與黃世銘、江宜樺和包括特偵組在內的其他可能被約談人士進行空中串證,不免讓人擔心相關人士還在進行串供與湮滅證據。林俊憲痛批「這是公開和黃世銘、江宜樺及其他參與此事的人做空中串供!」

林俊憲說,馬英九上午接受專訪,內容可以說是愈描愈黑,除了充斥矛盾與謊言,國人也看到馬團隊違法亂紀的情況是荒謬、離譜至極!
「首先,時間又有出入」,林俊憲說,之前報載特偵組8月31日晚間對林秀濤、陳正芬兩位檢察官製作筆錄後,黃世銘當天深夜11點即趕赴總統府報告案情,馬今天卻說黃世銘是在當晚8點半到官邸向他報告案情。

二,洩密更嚴重。林俊憲說,馬稱黃世銘8月31晚間向他報告案情40分鐘後,他旋即在晚間10點與江宜樺、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開會討論,也就是說,對偵辦中案件洩密的不只黃世銘,連馬英九自己都把濫權監聽取得的偵查內容,洩密給行政院長及總統幕僚等其他更多人。

三、迴避關鍵問題。林俊憲說,馬英九上午專訪時坦承8月31日、9月1日與黃世銘面談後,還有另打電話給黃世銘,卻辯稱自己「不記得」後來打電話給黃幾次云云,對此林俊憲說,「馬英九把人民當三歲小孩騙嗎?」林俊憲說,馬稱自己和黃會面兩次的過程,只有表示「尊重」,「如果只有尊重,後來又再打好幾次電話給黃世銘做什麼?」「難道後來打電話給黃世銘都只為了說那一句『尊重』?」林俊憲質疑馬所謂不記得打了幾次,是和前天爆料馬英九9月6日後數次來電的黃世銘進行空中串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