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柯建銘:國會遭監聽二年 法院應速查光碟



監聽風暴持續發酵,特偵組一再露餡,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今天(10/2)表示,國會已經遭監聽二年,他呼籲台北地方法院趕快去保全、查獲這些證據,他認為特偵組一直講說是空白的就是先講出來趕快把它洗掉,這是歷史關鍵時刻,應該比照水門事件一樣,假如查獲這些錄音帶發現是長期監聽國會的,馬英九豈可不下台。

柯建銘指出,0972是節費電話,節費電話絕對可以監聽,否則全國所有犯罪團都用節費電話就好了,所以特偵組跟調查局都不要再說謊了,現在監聽設備是數位化而且是可以同步聽、錄的。他說,事實上特偵組9/6號的新聞稿有講出來,就是26號他打電話到辦公室找助理,助理用總機回電,新聞稿有寫出是0972XXX,這為什麼?因為特偵組要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請監聽票,總不能寫立法院總機,所以就欺騙說是他助理的電話,事實上就是如此。

柯建銘說,他現在拿到的通知書裡面是吳健保的,5/10監聽吳健保的時候,第二個被監聽的就是他的助理,第三個就是立法院總機,從開始就在監聽國會,但他相信不是只有這樣。他說,100年特他案是從101年3/19號開始,特偵組找莫名其妙的案子然後把他也放進監聽,他的電話從2008年就被監聽,調查局長前天在立法院也證實他們監聽他是從101年3月19號,也就是100特他案開始,他認為這裡面沒有意外的話,監聽國會已經長達二年多。

柯建銘表示,水門事件是美國最高法院逼尼克森總統交出錄音帶,所以現在最重要是台北地方法院趕快去保全這些證據、查獲這些證據。特偵組一直講說是空白的,就是先講出來趕快把它洗掉,所以現在最關鍵是呼籲檢察官,這是歷史關鍵時刻要發揮獨立行使職權的時候,在詢問馬英九的同時,應該先做這些查扣的行為,包括所有登記進出總統府、官邸,要比照水門事件一樣,假如查獲這些錄音帶發現是長期監聽國會的,馬英九豈可不下台。

柯建銘說,現在看來黃世銘是不想當余文第二,他要把馬英九跟江宜樺綁進來當人肉炸彈,因為現在已經漏餡,黃世銘在求自保了,他也開始爆料,他說9/4號他去看江宜樺,馬英九今天自己也爆料,在9/6號以前黃世銘看過他以後他當天也找了羅智強、江宜樺,所以總統手伸進司法和特務結合進行司法追殺、鬥爭,這樣的總統該要下台。

柯建銘認為,這件事情並不是意外,而是長期的行為,所謂特務治國是長期行為,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希望終結特務治國,不要再回到白色恐怖時代,這是全民免於恐懼的自由,終結特務治國以外要回歸憲政體制,希望台灣經過這事件以後要徹底反省,要考慮國家重建比較重要。他說,馬英九下台國民黨倒了之後醜態百出,但是要如何重建這個國家,讓台灣的天空充滿祥和、安和樂利、免於恐懼是最基本的,這樣的國家才有基本的生機,否則說要拼經濟都是枉然,希望大家共同來追求終結特務治國、共同維護憲政體制。

對於倒閣部分,以人數提案沒問題,但過關還要其他委員幫忙,會考慮找其他黨委員?柯建銘表示,主席講所有憲政的方法、手段,倒閣、彈劾、罷免乃自於釋憲,都是在這時候必須要提出的,什麼時候提出?如何作業?等待主席裁決,至於應該怎麼做,這是一個關鍵時刻,倒閣成功的話可以想見台灣整個政治版圖重組,我們能夠把整個國家如何重建,我在這裡呼籲國民黨立委,關鍵時刻有關鍵抉擇,你會對這個國家做一個永恆的幫助。

媒體詢問馬英九上節目談案情是否恰當?柯建銘說,馬英九受訪他自己都爆料、透露很多他不法地方,他要馬英九不要忘記,他現在所顯示案件都是一罪一罰,洩密一次、洩密二次是刑期要加起來的,洩密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他說『請馬英九上法院時不要再做偽證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