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羅致政:對同志講好話 對市民講真話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今天(10/8)正式宣佈將參與民進黨新北市長黨內初選,這是繼上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之後,民進黨第二位表態要參選新北市的人,據了解前立委莊碩漢也早已掛起看板有意投入戰局,就等正式宣佈。民進黨上週中常會通過組新北市長提名徵詢小組,原本也在小組名單之內的羅致政,在他宣布投入參選後就必須迴避小組運作。

對於黨內競爭,羅致政表示黨內有相當多人才願意投入新北市長參選,表示大家對於新北市未來民進黨可以重返執政充滿信心,這絕對是可喜的現象。而他在跑基層時也聽到黨員對參選人有很大的期待,認為透過黨內競爭初選的過程,展現民進黨市一個團結的政黨,同志之間是一個不會互相批評、攻擊的過程。因此他也要告訴大家,包括他自己及所有團隊成員,對於所有的同志只會講好話,對市民只會講真話,不會有任何攻擊、批評的作為。他強調,支持者最大的期待就是在競爭過程當中,可以看到團結的民進黨,看到一個有戰鬥力的民進黨。

至於他參選聲明中提到朱立倫對核四議題搖擺,羅致政指出,朱立倫從一開始到現在,面對核四議題永遠只有一句空話『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但作為一個新北市市長,他沒有別的選擇,唯一就是新北市要堅決反對核四廠興建。他說,新北市有三座核電廠,是全世界核電廠密度最高的國家,站在新北市長角度來看,他沒有別的選擇就是堅決反對核四啟動,未來他擔任新北市長,也絕對只有這個立場,讓核四不能運轉,讓核一、核二趙進度處理,讓新北市真正成為非核家園。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