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GDP腰斬 民進黨:馬停止政爭 向人民道歉



主計總處昨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GDP)概估值為1.58%,較8月預估的2.47%減少0.89%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11/1)表示,八月份主計處還預計有2.47,但今天結果卻只有1.58%,幾乎腰斬。同時也讓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一至三季累計只有1.89%,同時新加坡有5.1%,韓國有3.3%,台灣是四小龍之末。林俊憲批,當美國、日本、韓國紛紛端出經濟方案時,馬英九卻是在忙著政治鬥爭,造成台灣政治動亂。

林俊憲說,回想去年馬政府預測今天的GDP成長率3.59%,當時的經濟部長尹啟銘還說要喊出3.8%要有氣勢,結果民進黨要求的最低門檻3%都做不到了,現在連保二都可能破功,他批馬英九『只顧政爭、不顧民生』,當美國、日本、韓國紛紛端出經濟方案時,馬英九卻是在忙著政治鬥爭,自己發起拉下國會議長,造成台灣政治動亂。

李俊憲指出,馬英九去年說『到今年台灣的經濟就可以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結果現在國家的經濟仍在漫長的黑暗隧道中,看不到盡頭。林俊憲呼籲,馬英九趕快拼經濟,結束政治動亂,記得對人民的承諾,同時也應該對人民道歉,趕快提出振興經濟的作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