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退出新北市長初選 羅致政:參選空間遭壓縮



有意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長初選的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今天(11/19)上午拜會前主席蔡英文後宣布退出初選,羅致政也在臉書上發表退選聲明,他表示,在民進黨新北市長黨內提名的過程中,黨中央的時程佈局和策略考量,壓縮了他努力的空間,也限制了他的發展機會,所以他宣佈退出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的提名。他說,放棄參選並不是放棄未來,而是為了營造這個黨更有勝選機會的未來。

羅致政說,「世代責任、重返執政」是一個多月以前,他宣佈要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時,所懷抱的理想和願景。這個初衷,沒有改變;也是值得他繼續堅持的價值。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他已經證明,這個世代擁有承擔責任的勇氣、決心與能力,所需要的只是一個更好的機會。

羅致政指出,在民進黨新北市長黨內提名的過程中,黨中央的時程佈局和策略考量,壓縮了他們努力的空間,也限制了他們的發展機會,所以他在這裡宣佈,退出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的提名。放棄參選並不是放棄未來,而是為了營造這個黨更有勝選機會的未來。

羅致政表示,明年的選舉非常重要,台灣,經不起國民黨再繼續執政,台灣未來的主導權,民進黨在明年就要拿下來,一定要拿下人民幸福生活的主導權!身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他會全力為民進黨的參選人輔選,讓民進黨在2014七合一選戰中,得到最好的成績。

羅致政說,原本預期希望努力的空間至少要有二個月,讓選民能多認識他,但最後協調結果二個星期後就必須要做初選民調,這對他爭取選民的認識與支持是相當困難,因此只能宣布退選。至於事前是否有跟蔡英文商量,羅致政表示,這是她與團隊的決定,他是來跟主席做報告的。

前主席蔡英文在跟羅致政會面後陪同他受訪,對於羅致政的退選蔡英文表示,羅致政過去一段時間挑起世代責任,已盡最大努力,既然羅致政做這樣的決定,她表示尊重,也希望羅致政扮演他的角色,讓新北市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而蔡英文被詢問是否有考慮參選黨主席,她表示,現在最急迫的不是這件事,她現在沒有特定想法,應該是要先把提名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