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綠南投縣長初選民調 李文忠勝出



民進黨2014南投縣長協調民調作業,今天(11/19)上午由黨秘書長林錫耀公佈民調結果。林錫耀說,南投縣長協調作業經協調小組核定於昨日晚間執行民調,結果由李文忠同志以相當的差距領先湯火聖同志,將依據《2014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辦法》第四條規定,由黨主席蘇貞昌將此結果提交中央執行委員會,完成提名程序。

媒體詢問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稍早公開宣布退出黨內新北市長提名協調作業,那麼先前協調決定的12月2日新北市長民調是否仍將納入羅致政同志?對此林錫耀表示,中央黨部已注意到羅致政主委今早退出黨內新北市長提名競爭的消宜,黨部尊重他個人的意願與決定,依新北市長協調作業小組先前決定之日程,黨中央仍需進行民調,但是否將羅致政剔除在民調的名單之外,仍須由協調小組做最後的決定。

對於羅致政今日上午的退選聲明似乎認為新北市長提名的協調與民調作業時間太匆促,對此林錫耀表示,2014縣市長提名協調機制係依中執會通過的提名辦法進行,中常會依提名辦法之規定成立新北市協調小組,召集人為台南市長賴清德,協調小組成員與三位有意參選的莊碩漢、游錫堃、羅致政,在上星期四(14日)協調達成在12月2日進行民調的結論與共識,此共識符合提名辦法中有關協調未成於一個月內辦理民調的規定,最後的民調時間也經三位有意參選人簽字同意。他強調,相關提名程序都依照黨的規章制度,甚至經相關當事人大家的共識後所做成的決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