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蔡英文:台灣經濟需從根改善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11/12)應邀出席台灣投資高峰論壇開幕式致詞,會前受訪對於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又面臨保2危機,台灣經濟到底發生什麼問題?蔡英文說,台灣的經濟發生了很多問題,尤其台灣正面臨一個根本性的結構問題,把台灣的經濟體質改善。若還是持續用上個世紀發展的思維,那終究會每一年面臨經濟成長保1、保2、甚至於負數的壓力,她認為應該要從根做起改善台灣的經濟。

媒體詢問對於最近食安問題,蔡英文說,這是長期累積的問題,主要是政府的體制或相關的規章、制度都不足,長期以來是被忽略這個問題。她認為這是必須做整體規劃,重新建構我們食品安全的體系,光是嚴刑峻罰是沒辦法解決問題。政府要有決心,人民也要有心理準備。

至於中共的三中全會結論會不會對台灣有影響?,蔡英文說,這關係到中國未來的經濟發展,所以也密切觀察未來他們對於經濟改革、甚至政治改革層面上所做的決定,來瞭解中國是否有很強的意願排除萬難進行經濟與政治的改革。

對於國民黨以一致鼓掌通過,修改黨章總統兼任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這問題的根源不在於總統要不要兼任黨主席。因為台灣的民主政治的進程都還在持續當中,不同的政治情形可能有不同的要求。但重點在於政黨形成他的制度與相關規則時,還是要循民主的機制這才是正途,也是我們要聚焦的事情。而民進黨也規定總統兼任主席,蔡英文說,民進黨這規定有其背景,每個政黨都有他自己的考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