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史明96大壽 高唱「歡迎蔡英文站出來」



永遠的革命家史明今天(11/9)在眾獨派團體及支持者舉辦的音樂會中度過他的96歲生日,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前往祝壽。史明對著蔡英文獻唱改編版『台灣獨立軍進 行曲』,他大唱:「起來,起來,歡迎蔡英文站出來」,蔡英文校的開心,現場也響起如雷掌聲,高喊「台灣獨立萬歲」。

蔡英文說,史明歐吉桑已經96歲了,不管是台灣哪個世代都要稱他一聲歐吉桑,他教導了在台灣不同世代如何以台灣主體來看台灣歷史,同時他對台灣社會也留下了一種台灣社會最需要的革命精神跟想像,這樣才能讓台灣社會有大的變革跟前進,因此在他96歲生日這天,應該來跟他說聲生日快樂,也希望能『呷百二』。逗的史明很開心的,也顯見兩人的好交情。



蔡英文一走進會場史明歐吉桑就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兩人還因為要互讓座位各自堅持了一會,一坐下蔡英文就問記者『你不覺得他(史明)很帥嗎?』。原本音樂會的壓軸是史明要親自獻唱,但是知道蔡英文需提早離開,史明提早獻唱,站在舞台前高歌唱「起來、起來、歡迎蔡英文站出來,勇敢站出來,台灣人需要蔡英文一起向建國目標前進,起來、起來、起來、起來」。

史明說,他從來沒想到要過生日,沒想到大家搞這麼大一攤,他說,他欠台灣人一條債,他要為台灣獨立打拼來還台灣人這條債。他也說,以前大家都分不清台灣人、中國人,但這幾年台灣獨立意識提高,知道台灣、中國有分,大家知道中 國與台灣是不一樣的,但大家還是要努力,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政權拿下來。史明說,「蔡英文小姐為台灣打拼,大家可以選,她好就投她,她不好就不要投她,我是絕對會投給她」。記者問他還有什麼話想說,他說該說的都已經說了,剩下的就讓蔡英文來說。



蔡英文致詞時說,他第一次看到史明是在日本,那時史明生病她去看他,史明說要謝謝她去看他,但她跟史明說,「歐吉桑,你不該跟我說謝謝,我們台灣人都欠你一份情,是我們要跟你多謝。」她也說,史明教台灣不同世代的人以台灣主體出發來看台灣歷史,重要的是他有革命精神,且一代代傳承下來,她要謝謝史明歐吉桑,96歲了從不放棄,還繼續教導台灣社會。

蔡英文還透露,史明常到她辦公室,一坐就坐一、兩小時跟她上課,而且講話清不清楚要端看他的假牙戴好沒。但是歐吉桑知道,做一個政治人物、政黨跟社會運動是不同的,不管她成功或失敗,他都坐著輪椅像長輩來給她支持,從不給她壓力,她感謝歐吉桑對他的支持,也祝史明「生日快樂、呷百二」。



蔡英文離開前媒體詢問,對於史明唱歌力挺要她站出來是不是很驚訝,她說知道歐吉桑要唱歌,以為他要唱拿手歌,但不清楚唱什麼歌,因為她要提前離開,所以歐吉桑提早先唱,對於歐吉桑高唱要她站出來,蔡英文則是以微笑回應,沒有表示意見。

這場由史明教育基金會等團體主辦的「台灣民族之夜─與史明一起為台灣打拼」音樂會,包括蔡英文、立法委員姚文智、台大醫師柯文哲、北社社長張葉森、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等多位綠營人士及本土社團幹部都出席,場面相當熱烈。 姚文智委員還透漏他正在為史明歐吉桑拍攝紀錄片,請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