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支持多元家庭 蔡英文:法律上應給保障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等人提案連署修改《民法》主張婚姻平權,希望推動多元性別婚姻合法化,此案已在上月25日付委審查。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11/9)晚間受訪時表達支持,並說希望台灣社會朝這個方向來走。

蔡英文說,這不僅是同性婚姻的問題,應該是更廣義多元家庭的問題,現代社會裡面家庭組成除了有婚姻關係、夫妻關係的家庭組成外,現代社會還有很多不同的家庭組成的方 式,如果任何人想要組成家庭,他們有相互照顧、有共同生活的意願的話,我們也應該在法律上給他們一定的權益保障,這是多元家庭主要精神所在,希望社會也朝這個方向走。

對於部分社會及宗教團體不支持修法,或以「多P、亂倫」表達反對,蔡英文說,很多社會都有不同想法的存在, 這也是長久以來傳統社會裡面的一些想法,但是竟大家生活在一起,相互理解及共識的形成是非常重要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