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馬大是大非?莊國榮引「兩蔣」批無歷史感



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今天(11/16)受邀參與李登輝基金會「健全地方發展與治理」研討會-「地方教育與人力資源發展」子題討論。會後媒體詢問對於國民黨九月政爭一事的看法他表示,「難道馬英九完全沒有歷史感嗎?」蔣介石、蔣經國以前在228、白色恐怖做多少違法判決、踐踏人權,但那些對民主法治的傷害,竟還超過立法院長王金平,「這太沒有歷史感吧?」

對於馬英九力挺檢察總長黃世銘,莊國榮說,只要唸過法律都知道,犯罪是法律系統中最嚴重、接下來是行政罰鍰,而行政不法是在行政內部被懲處,是比較輕的,這是整個法律系統非常根本的價值觀。所以馬英九怎麼會把一個也許不好不妥,但根本沒有構成犯罪的人講成中華民族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那以前蔣介石直接把有期徒刑改成死刑,這對台灣民主法治的破壞難道馬英九完全沒有歷史感嗎?

莊國榮批,蔣介石、蔣經國以前在228、白色恐怖做多少違法判決、踐踏人權,但那些對民主法治的傷害,竟還超過立法院長王金平,「這未免太沒有歷史感吧?」蔣介石在墳墓裡應該非常憤怒,因為馬英九完全不知道蔣介石做過什麼事情。他說,人一定要有正常的價值判斷,要把問題想透徹一點,關說不好,但把關說講成是民族史上對司法最嚴重的踐踏,那黃世銘是犯罪被起訴,「犯罪竟然比行政不法還輕微,這是非常離譜的價值判斷」。

莊國榮說,除了這些政爭以外,政府最應該的是去參考日本是如何在推行教育改革,怎麼徹底下點功夫把事情做好,不要關起門來一個小圈子自以為是,而且對真正該做的事情沒有勇氣、沒有膽識,這才是最令人擔心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