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總統兼黨主席?蘇貞昌:照黨規定走



國民黨全代會打算要替馬英九修改黨章,擬定總統為當然黨主席,一旦修改的話馬英九就可以不必為明年七合一拜選負責,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11/6)表示,這是國民黨的事,民進黨不好評論。至於此舉是否會引起社會觀感不佳,蘇貞昌說『這我們會慢慢的就看到』。

至於民進黨其實也有相同的規定,民進黨黨綱第十五條之一:現任總統為本黨黨員時,自其就任之日起,為本黨主席,至其卸任之日止。其任期以憲法規定之總統任期為一任,不適用第十五條第三項關於任期之規定。對此蘇貞昌表示,黨這個規定那就照黨的規定走,黨主席就是照著黨的規定來走。

而黨內現在有另外意見,認為選黨主席就不要選2016總統,蘇貞昌說,黨一直都有各種意見,這就是民進黨,大家都可以提出來,不過黨有黨的規定,就照黨的規定走。對於外界解讀這是卡蘇的位置,蘇貞昌說,現在在這位置上就是做好這位置的工作,黨最重要的工作應該就是怎麼樣把2014的提名做好,然後打贏2014的選戰,我們今年的步調已經比往年快很多,我們現在正在積極的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