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支持多元家庭 謝長廷:同志的愛也是一種愛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提出多元成家的修法,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黨中央近來頻頻接到包括宗教界人士等抗議電話,甚至部分民進黨支持者也向黨中央表達對同志婚姻的疑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11/13)表示,同志的愛也是一種愛,應該要尊重。

謝長廷說,雖然這還不是黨的政策,基本上民進黨是自由、人權的黨,如果從文化理論來看,愛,不管是怎樣的愛,家庭、婚姻現在都多元化,同志的愛也是一種愛,基本上我們尊重,社會見解是多元的,但民進黨就這方面還沒有正式討論。

日前前主席蔡英文也公開表示支持多元家庭,她認為,這不僅是同性婚姻的問題,應該是更廣義多元家庭的問題,現代社會還有很多不同的家庭組成的方 式,如果任何人想要組成家庭,他們有相互照顧、有共同生活的意願的話,應該在法律上給他們一定的權益保障,這是多元家庭主要精神所在,希望社會也朝 這個方向走。

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在臉書上也提到,家庭的價值,以及伴侶關係的基礎,在於愛,「我們縱然經歷不同的人生,卻同樣都在尋找一個以愛為根基的伴侶,這個伴侶可以和我們一起共同生活、面對挑戰、互相支持並照顧彼此。」。蘇貞昌說,修法的過程還需要漫漫長路,他相信光明終將抵達,每個台灣公民都理應享有同等的法律保障,以及相愛的自由!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