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羅致政退選爭議 高志鵬:退選不要牽拖別人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宣布退出黨內的新北市長選舉提名,他的退選聲明指出在民進黨新北市長黨內提名的過程中,黨中央的時程佈局和策略考量,壓縮了我們努力的空間,也限制了我們的發展機會」,對此徵詢小組召集人高志鵬動怒表示,肯定每個人有參選跟退選的自由,退選可以是自己的選擇,但不要隨便牽拖別人。

對於參選人質疑民進黨民調時程過快,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表示,大家都在地方上有長久經營,也不是中央定什麼時間就只能在這時間宣傳,每位候選人都是九月底十月初就宣布了,時間夠不夠見仁見智。他認為,如果有人喊不公黨中央就必須調查,協調初選過程是否有壓縮、限制參選空間,來做檢討,看有沒有這樣的事實,若候選人本身覺得有被打壓的情勢,應該主動提出申訴。

新北市徵詢小組召集人高志鵬表示,肯定每個人有參選跟退選的自由,退選可以是自己的選擇,但不要隨便牽拖別人,他要鄭重跟大家澄清,是全代會通過了如果協調不成,一個月內要做民調的明文規定,那是全代會打壓他嗎?即便後來定的日程跟一個月差一兩個禮拜,一兩個禮拜有可能改變五倍的民調差距嗎?牽拖這個幹什麼?甚至還說決定用民調中心是一種不公平。

高志鵬指出,協調會上面最早主張用民調中心的就是羅致政,結果現在變成不公平、被打壓的感覺,是一種預謀,這樣公平嗎?他奉勸每位要參選的人,有參選跟退選的自由,可以講自己退選的理由,但不要去打翻一船人,把其他人的聲望和操守當作自己退選的墊腳石,退選要講得多清高是你家的事,但不要牽拖別人,到底一個月和兩個月差多少?就算給你兩個月,你有可能改變45%和9%的差距嗎?希望中央黨部應該處理這樣的修法,否則將來沒人要當協調人。

對於協調時間怎麼決定?高志鵬說,有人希望越快越好,有人希望越久越好,明文規定就是一個月,公平起見從一個月和越短越好間做折衷,至少兩邊意見都兼顧,這樣可以扯到什麼陰謀?就算再加一個月,有什麼差距?對於協調民調時間結果羅跟莊當場有沒有表示反對?高志鵬拿出協調結果同意書表示,協調結果同意書大家都簽名,時間、執行單位都清清楚楚,也都簽字了,沒人拿槍逼著候選人簽,希望中央黨部要處理,否則沒人要當協調人。

對於洪智坤說黨中央要調查,高志鵬表贊成,他說,現在講法是連民調中心做民調都是不公平,羅致政指的是用民調中心一家不公平,還是出來的結果不公平?那如果是結果不公平,屏東才剛做完,蘇震清欣然接受,那現在是要鼓勵蘇震清跳出來說民調中心不公平嗎?若要成立調查小組他贊成。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