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北檢起訴黃世銘 蘇貞昌:馬江也應一併追訴



北檢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案,今天(11/1)偵查終結,依洩密罪將黃世銘起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對此結果召開記者會表示,干涉司法、介入政爭,違憲違法的種種事蹟,馬英九、江宜樺不但應該查得清清楚楚,其道德上可責備,明確確鑿,明白要求黃世銘應該立刻辭職下台,馬因有刑事豁免權,任滿後應該要追訴,江宜樺也應該查明,若有刑事責任也應該予以追究,應立刻辭職下台。

蘇貞昌說,黃世銘在8月31日颱風夜,外面強風暴雨的時候,捧著熱騰騰還未結案的報告去向總統洩密,總統底國家元首之尊,竟然還立刻找江宜樺和羅智強繼續擴散。羅智強在總統府公開召開記者會大肆散發,用這樣來整肅政敵、掀起政爭,讓國人搖頭嘆息,絕不能接受,民進黨明確決議要求黃世銘停權調查,拖到今天終於被起訴。

蘇貞昌指出,這整個過程比洩密更嚴重的干涉司法、介入政爭,違憲、違法的種種事蹟,馬英九、江宜樺不但都應該查得清清楚楚,其道德上可責備,官箴上以違反更是明確確鑿。民進黨明白要求黃世銘應該立刻辭職下台,整件事情要追究清楚,馬英九因有刑事豁免權,任滿後應該要追訴,而江宜樺也應該查明,若有刑事責任也應予以追究,對違反道德、官箴也應立刻辭職下台。

媒體詢問若黃世銘任他有任期保障不辭?蘇貞昌說,民進黨把立場要求態度明確提出,黃雖有任期保障,但犯這樣的事故都應該立刻辭職下台,國民黨若還要在立法院護航,國民黨要負責任,一個檢察總長被提起公訴還在位置上,信用早就破產,不應該繼續擔任起職務。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