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蘇貞昌:中國鐵板一塊 老想框住台灣



民進黨華山會議以「憲政共識」為初稿作為兩岸政治對話的基礎,但定稿則是要到明年一月的中國事務委員會才會有最後決議,國台辦發言人範麗青回應記者提問表示,民進黨企圖在不放棄「台獨」立場和「一邊一國」主張前提下,用一些模糊的概念作為與大陸交往的政治基礎,大陸不可能接受。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11/27)表示,從中國反應來看他們其實是鐵板一塊,而且吃定台灣,民進黨絕對堅守立場,絕不容中國自己設定框框老是想框住台灣。

蘇貞昌說,民進黨一直用積極、自信面對中國,民進黨使中沒有放棄最高價值和基本立場,我們尋求兩岸之間有更善意更好對話,但中國我們可以從這些反應看出來,他們其實是鐵板一塊,而且吃定台灣,民進黨絕對堅守立場,絕不容中國自己設定框框老是想框住台灣,台灣絕不接受這樣 ,這也是民進黨堅持台灣基本價值、堅持台灣基本立場,並且為台灣主流民意發聲,始終沒有放棄責任,善盡職責的我們一定做。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他看今天報紙範麗青是說,他反對台獨、反對一邊一國,反對任何以這個為前提的政策,這個是一向他們的主張,如果他講中國事務委員會,中國事務委員會現在還沒有正式結論,這應由黨來回應,他沒有資格去回應這個。如果是講他們發言人的這些話,他認為這一向是他們的主張。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