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雙城論壇柯將會面劉結一 蔡英文:進行交流也需守護國家尊嚴、主權



蔡英文總統將於7/11啟動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前往加勒比海訪問,來回都將過境美國。中國照例表達不悅並要求美方拒絕接受過境。對此,蔡英文今天(7/2)回應指出,中華民國(台灣)總統過境美國,這是長久以來的慣例,此次出訪過境也不例外,遵從安全、尊嚴、便利、舒適等原則來進行。

對於媒體問及,此次出訪中方會否趁機挖我們邦交國事,蔡英文指出,我們外交團隊是24小時守護外交關係,不論有沒有出訪,他們隨時處於非常警戒的狀態,也盡我們最大的能力來守護現有的外交關係,維持我們跟邦交國最好、最友善的關係。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事,蔡英文回應表示,城市交流的事情,我們是採取樂觀其成的態度,但希望在進行交流時,不要有政治前提。

蔡英文強調,任何政治人物尤其是民選首長,在進行兩岸交流時,都要有共同的信念跟原則,就是我們對內可能是競爭的,但對外是要一致的。她希望在進行這類交流時,可以守護我們的主權,守護國家尊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