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基隆廟宇祈福 蔡英文:給我足夠時間蓋出漂亮穩固的台灣大樓



蔡英文總統今天(4/30)下午至基隆參拜「慈雲寺」、「慶安宮」及「天顯宮」,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向基隆鄉親說明她執政三年來,在外交、國防、經濟、社會福利等方面之施政成效。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2016年執政後,政府全力支援基隆市長林右昌改造基隆市的計畫。今天到堵南抽水站,聽取簡報及瞭解整個情況,基隆河沿岸本來是有開發管制的,這影響了基隆發展。經過中央及地方努力溝通協調後,回歸水利法及都市發展等相關法規管理,對於基隆的整體發展有很大幫助。

蔡英文說,執政前幾年都會有困難,因為必須要先打基礎、打地基,過程中到處有煙有灰,但當開始一層樓、一層樓往上蓋時,就會覺得過去的等待是值得的。她舉例指出,今年5月報稅時,年薪40.8萬元以下、雙薪家庭年收入81.6萬元以下,四口之家年收入低於123.2萬元以下者,都免繳所得稅。這條路從林全院長時代就開始規劃,需要整合很多人的意見,然後進入立法的程序、準備,到了今年,大家報稅時才感受到政府有在做事、照顧人民。

蔡英文提到,2017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立法院開了3次臨時會才通過。經過2018年的準備,2019年全面實施,內需是經濟成長很重要的動能來源。而今年1月到4月,台商回來投資2000億,帶動了2萬多個就業的機會。還有更多的外商進來投資,因為政府在過去的兩、三年打基礎、修改相關法規,讓台灣整體環境更適合投資,國際評等機構也說臺灣是全世界四大創新者之一。

蔡英文強調,因為台灣的人才培育、整體環境以及政府拚經濟的決心,不論外資、台商,整體投資都在增加,政府一層樓、一層樓蓋,未來我們會看到更多樓層,給她足夠的時間,一定會蓋一個漂亮穩固大樓。

蔡英文指出,今年年初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後中國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機艦遶台。而這段時間以來,她站出來告訴全世界,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她也告訴國軍,如果中國再蓄意越過中線,就是破壞兩岸和平,我們就強勢驅離;因為台灣海峽中線,是代表兩岸和平很重要的中線。

蔡英文也提到,過去兩、三年透過和國際溝通,讓我們得到國際的支持及信任。我們有共享的價值,並分享戰略利益,成為國際上的好夥伴,沒有人說我們是麻煩製造者。他們相信台灣及現在的執政者會維持區域的安全及穩定,也會與有相同價值的國家站在一起,因此當我們有需要的時侯,他們也會站在我們這一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