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驅逐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 蘇貞昌: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12)上午前往嘉義市視察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長期照護大樓興建計畫,針對中國學者李毅假觀光名義來台灣宣傳武統事件,他受訪時表示,把宣導要武力統一台灣的人驅逐出境,是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歡迎各界來台灣,這些年來我們的努力,台灣的觀光客都有增加。但假觀光之名,卻來宣傳要武力統治台灣,這不但是恐怖份子,而且比起我們的李明哲在中國被逮捕,只是因為言論就要被關5年,我們把宣導要武力統一台灣的人驅逐出境,是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預定本月13日於台中舉辦「支持統一」的遊行及論壇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演講,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李毅來台有違反國安之虞,指示移民署、陸委會查明。

昨天移民署與陸委會協調後認定違法,決定註銷李毅的入境許可。李毅一度失去聯絡,移民署人員於今晨在南投竹山某民宿查獲,隨即將他帶往桃園機場,強制遣返回出發地香港。

另針對行政院通過公投法連署時候要身份證影印本,媒體詢問此作法是否違反民進黨一向推崇的民主法則?蘇貞昌回應表示,這一次修法,是把公投施行所看到不好的現象或不便的地方加以有效的改進,對於過去我們解開鳥籠公投,並沒有任何影響,所以不要扭曲。

蘇貞昌指出,過去民進黨一直力推公投,而國民黨說是洪水猛獸,好不容易民進黨執政後,放寬公投門檻,解開鳥籠公投,但有人卻利用公投的民主機制,來偽造死人連署,甚至去年底3個案同時都是1萬多個死人連署,可見是有系統的利用公投的民主機制反民主。

蘇貞昌說,因此這次的公投修法,就是利用公投貫徹防止反民主手法,不但沒有增加任何公投門檻、門檻照舊,只是防堵偽造文書、死人連署種種弊端不要再發生。

蘇貞昌進一步說明,因為有公投,所以民主機制更蓬勃,很多人提出公投案,可是如果公投都跟選舉併在一起,但卻有20、30個公投案同時要公投,就會發生像去年底排隊2~3小時在選舉投票,這樣有時也難以負擔。

蘇真昌說,因此,這次修法把原來「應」合併公投改為「得」,那就看狀況,如果公投案非常多,有時合併選舉反而讓出來選舉投票的人覺得負擔大,排隊好幾小時,大家都受不了。所以這一次的修法,是把公投施行所看到的不好的現象或不便的地方加以有效的改進。對於過去我們解開鳥籠公投,並沒有任何影響,所以不要扭曲。

行政院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