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蔡英文:總統有2300萬個老闆,當總統不是要問神,也不是當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示透過媽祖的託夢將參與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初選。蔡英文總統今天(4/18)上午在出席警政署警察換新裝活動後受訪,對此表示,郭台銘是經商有成,是一個可敬的對手,他是一家公司的大老闆,不過當總統必須要認知到,有2300萬的老闆,所以心態上可能要調整一下。

至於媽祖說這件事。蔡英文說,當總統不是要問神,也不是當神,當總統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照顧好台灣2300萬每個人。她對台灣每一個宗教都抱持虔誠的心,上禮拜跟媽祖進香,跟成千上萬信徒在進香的路上,感受到台灣人團結、熱情跟愛心,但畢竟總統不是問神、當神,最重要是守護這個家跟每一個人。

對於台商回流,蔡英文則表示,台商回流、外商加碼投資台灣都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也是這個政府這幾年來持續努力的事情,經過2、3年努力,已經看到這個成果開始展現出來。近來看到台商回流的規模是越來越大,創造出的就業機會也非常的多;外商也是一樣。

蔡英文指出,他們都擴大甚至有新的投資,同時也在台灣訓練新的領域領域,例如AI的人才,這都是很好的現象。表示過去2、3年我們改善投資環境,強化基礎設施,同時把法規做完整檢視,讓投資可以更順利,因此開始感受到成果的展現。

針對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東社創社社長余文儀等人退黨,蔡英文說,「我們只要秉持團結、在一起,捍衛我們的國家的主權、捍衛我們執政價值,團結一致,我們一定有信心在2020會取得勝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