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馬批經濟不好都怪太陽花 蔡英文:做過總統的人講話不負責任



蔡英文總統今天(4/30)下午視察「堵南抽水站」受訪問時針對馬英九批評政府政策阻礙經濟發展事,蔡英文回應指出,馬英九做過總統,應該知道要用何種方法來治理臺灣經濟、何種方法最適合臺灣的發展。然而,我們2016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0.14%、連續15個月出口負成長,是史上最長期間的負成長。

蔡英文說,此外,房地產價格高漲,薪資也處於低迷的狀態。她在2016年就任時,就把經濟成長率由負轉正,這幾年來,經濟成長率都持續往上走,出口也是由負轉正,而且出口的情況都不錯,股市也帶動消費成長,這些成果都是在我們執政後可以看到的。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後,薪資也開始呈現成長狀態,尤其是在最低工資方面,連續三年調整最低工資,現在最低工資已經到了2萬3,100百元,不僅擺脫長期以來揮之不去的22K夢魘,整體經濟也呈現穩定往上走的情勢。事實上,這些都是在我們執政之後,採取穩健的、創新型的經濟發展型態得到的成果。

蔡英文指出,我們也走向多元布局,包括新南向政策或是其他國家。換言之,我們採取多元布局,而不是只專注在一個中國大陸,馬總統時代的那一套確實是不可行的,以致於造成人民極端的焦慮,才會產生了太陽花學運。

蔡英文認為,如果將經濟發展不好怪給了太陽花學運,或怪給民進黨,其實是一個不太負責任的說法,反而證明了馬政府時代專注於中國大陸市場的經濟發展政策是不可行的。反觀我們多元布局、全球連結的經濟發展模式,不僅為台灣打下新的出路,也讓我們有更活絡、穩定成長的經濟。

另針對親民黨宋楚瑜主席受訪表示認同「一國兩制」,蔡英文回應指出,我們的主權不能拿來當作籌碼,也不能拿來當作談判標的。民主、自由以及台灣人決定未來的權力,都是台灣的底線。任何政治人物或黨派,都必須要守住台灣人的底線。

至於宋主席的說法,蔡英文認為是因為報導的關係,因此,宋主席實際的說法及想法,可能要請親民黨或宋主席來說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