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參拜苗栗「拱天宮」、「山邊媽祖宮」蔡英文:信仰可以使我們團結、堅定



蔡英文總統今天(4/7)下午前往苗栗縣「拱天宮」、「山邊媽祖宮」參拜,上香祈求媽祖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熱鬧,稍早她從外面走進來,看到人真的非常多。「白沙屯拱天宮」真的是香火鼎盛,媽祖一定非常靈驗,保佑所有人都平安順利、國家平安。

蔡英文說,白沙屯一年一次最大的日子,就是白沙屯媽祖遶境的時候。她來參香祈求臺灣的守護神-媽祖守護台灣這片土地,也庇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白沙屯媽祖出巡的日子。每一年的出巡都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要走的路線也都是媽祖的旨意,讓信眾在跟隨時,能感受到媽祖隨時的引導及指示。

蔡英文說,跟隨媽祖出巡是一個一生難得的經驗,在場有很多要一起出巡的信眾,而信眾的團結互助、和大家一起走完繞境的路線,驗證了一件事,就是信仰可以使我們團結、使我們堅定。

蔡英文說,台灣的社會在媽祖保佑下,一定會團結及堅定。她也感謝拱天宮主任委員洪文華的邀請,並祝福此次媽祖出巡活動順利成功、大家平安。

隨後,蔡英文前往「山邊媽祖宮」參拜,她在致詞時表示,她知道每一年的媽祖繞境,一定有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祖是一起同行的。此次兩個媽祖一起出巡是一個盛事,也是一個大事,今天「大甲鎮瀾宮」的媽祖也要起駕,說不定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和大甲鎮瀾宮媽祖有機會相會。

蔡英文指出,媽祖文化已經變成台灣的主流文化,不但是長輩們喜歡、而且信仰的宗教,也是年輕人喜歡參與的宗教活動,很多人說自己一輩子至少要參加一次。這也展現媽祖精神代表的是一種信仰的堅定,也代表了每一次繞境我們互相協助、團結的精神,而團結堅定就是臺灣人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此次媽祖出巡繞境一定會照顧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讓社會更和諧、國家更進步。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