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美超微電腦加碼 蔡英文:投資台灣是今年最夯的事



蔡英文總統今天(4/29)上午出席「美超微電腦(Supermicro)公司」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台灣位居亞太區域的運籌樞紐,擁有堅實的產業聚落、優秀的人力素質、完善的基礎建設以及智慧財產權保護,外資投資台灣,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美商美超微電腦公司是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也是全球伺服器產品的領頭羊。無論是創新高功效伺服器、企業數據中心解決方案,或者是綠色運算技術領域,都是全球技術的領先者。

蔡英文指出,最重要的是,美超微電腦公司創辦人、也是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長梁見後先生,是台灣人矽谷創業成功的典範人物。今天美超微電腦選擇投資台灣,有兩個特點,第一個是有回娘家的感覺。第二,當然代表著對投資台灣的信心。

談及台灣投資環境,蔡英文說,過去三年,透過法規鬆綁、輔導轉型以及稅法的修正,台灣在全球投資環境的評比,都有長足進步。2018年世界競爭力論壇的評比,台灣名列全球第13名。2018年世界銀行公布的「2019年經商環境報告」,台灣的經商便利度也是全球第13名。

蔡英文接著說明,去年新台幣5億元以上的僑外來台投資,總金額已經高達5,365億元,較前一年成長31%,是近年來最高。「投資台灣,就是今年最ㄑㄧㄥˋ的代誌」。

蔡英文提到,這一次美超微電腦公司選擇亞太產業園區第二期擴廠,不僅預計要投入新台幣20億元,後續還要持續加碼,總金額將達到100億元。我們實實在在拚經濟,也非常感謝梁總裁對於台灣投資環境的肯定,願意和台灣一起打拼。

蔡英文認為,這些投資不僅是帳面的金額,背後更有技術合作、研發應用、市場策略聯盟的考量,以及最重要的,將會創造以軟硬體研發工程師、管理業務人才為主,好幾千個工作機會。

最後,蔡英文除恭喜美超微電腦公司找對了投資的地方,也呼籲所有有興趣投台臺灣的外資,台灣位居亞太區域的運籌樞紐,擁有堅實的產業聚落、優秀的人力素質、完善的基礎建設,以及智慧財產權保護,「投資台灣,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