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百年總統府音樂會 蔡英文邀請辣台派一起來饗宴



2019總統府音樂會即將在4月6日晚間七點於凱格蘭大道登場,首度開放民眾自由入場觀看。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上邀請辣台派們一起享受這場跨越傳統與現代,融合古典與流行,融合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今年的總統府音樂會由「地之美」、「人之美」、「心之美」三段主題,串連兩個小時的精采節目,將在這座島嶼上自由傳唱的樂聲與多元豐富的表演藝術,用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曲目,編織出屬於這片土地的聲音。

此次也找來藝人王彩樺與國防部藝工隊及電音團體,以三牲獻藝的精采組合擔綱演出,昨日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進行首次舞蹈團練,並由此次音樂會舞蹈指導Hana陳映慈老師親自教學。王彩樺與藝工隊近20名官兵在小小排練教室裡勁歌熱舞,雖然只有短短兩小時的練習時間,雙方已默契十足。

王彩樺表示,過去自己的演出很少唱「組曲」,這次組曲中的歌曲像是「熱線你和我」、「寶島曼波」,有些很經典、很久沒唱,有的從來沒有唱過,這樣的編排、編曲風格非常特別的,也是個全新的挑戰,希望音樂會當天可以把歡樂帶給大家,把精采的歌舞呈現出來。而王彩樺與藝工隊的這段演出將透過充滿舞台張力的肢體呈現,動感詮釋人之美的第三段表演,藉由多首台灣經典快歌展現台灣人的熱情,舞出屬於你我的「百幻爭豔」。

談到今年總統府音樂會,將有眾多跨界組合,王彩樺也分享去年大港開唱,曾合體四分衛樂團,她說:「我覺得跨界組合很奇妙,這樣搭配絕對會讓觀眾有驚喜,大家可能覺得這怎麼可能發生? 但呈現出來卻是一百分、是完美的,並且看了會享受的,這樣的演出真的會很了不起。」

此次是國防部藝工隊首次參與總統府音樂會演出,藝工隊代表中尉孟霆說:「這次一共有15名人員將參與演出,我們在三到五天內把兩段舞蹈學會,用很短時間濃縮並呈現出來,挑戰相當大,特別是要在這麼大的場合表演給全國觀眾看,這個經驗十分難得的。」

談到與藝人王彩樺的跨界合作,藝工隊表示,很難得有機會跟藝人交流、合作,對於這次演出,大家都很期待,雖然藝工隊常常對外公開演出,但要在總統府前並不是常有的機會,特別是這次還會有很多表演團體、樂團、跨界組合一同演,也能藉此開開眼界,是一個非常意義重大的場合。

2019總統府音樂會即將在4月6日上午10點起,總統府周邊有80攤、由豐年社規劃舉辦的「一日台灣:島嶼物產市集」,下午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還有台北杜鵑花季所舉辦的專屬約定音樂饗宴,邀民眾從早玩到晚。活動也將同步於中華電信MOD(4K轉播)、華視教育體育文化頻道、HamiVideo、公視+、LINE TV、LINE TODAY、KKBOX、myVideo、遠傳friDay影音、愛樂電台、中央廣播電台、教育廣播電台、漢聲廣播電台、寶島聯播網、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線上轉播,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一起感受音樂魅力。

文化總會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