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小英去哪裡】參訪臉書台北新辦 蔡英文:「生根台灣」是政府的責任,也是我的使命



蔡英文總統今天(4/11)上午貼出參訪Facebook在台北新辦公室的開箱文影片,蔡英文表示,很高興看到年輕人為台灣連結世界的工作熱忱,打造一個讓台灣年輕人留鄉、返鄉,並且發揮長才的就業環境,是政府的責任,也是她的使命。而臉書辦公室最讓她興奮的地方就是泡麵區!

蔡英文昨天晚間出席美國商會2019謝年飯時透露,她下午去參觀Facebook在台北的新辦公室,欣聞他們計畫培訓5萬名數位行銷人員。她很高興看到年輕人為台灣連結世界的工作熱忱。台灣絕對有最好的人才,可以和世界平起平坐,從黑洞到臉書,台灣都有角色!

蔡英文說,臉書台北辦公室 裡的會議室,都以台灣特色命名。她在一間叫做「九份」的會議室,和幾位在臉書工作的台灣年輕人對談,他們的年紀都非常輕,有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也有從海外特別返鄉的。

在牆上的白板寫下「生根台灣」,蔡英文強調,打造一個讓台灣年輕人留鄉、返鄉,並且發揮長才的就業環境,是政府的責任,也是她的使命。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說,她上任之後,推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得到許多國際知名企業的支持跟響應。Facebook的余總經理告訴我,他們在台灣擴大設立辦公室後,也準備擴大徵才,未來將會有更多優質的職缺,等待台灣年輕人來挑戰!

臉書第一位台灣員工表示,看到整個台灣數位產業經濟的發展,他很感動的點就是雖然是工作之一,但真的在做事情,感謝執政團隊幫忙,提供很多資源幫助企業走向國際。蔡英文說,確實是,對台灣人來說,使用 Facebook 真的是跟社會、世界連結很好的互動。

蔡英文也看了臉書總部的員工餐飲區、員工紓壓區、還有直播室。她說,這種投資越大越好,越多人到這裡上班越好。

事實上在2015年的總統大選行程,蔡英文出訪美國時就安排去了facebook總部,由臉書的副總裁施拉吉(Elliot Schrage)接待,當時她也首次自己在臉書總部親自上傳照片打卡。當時受訪時還表示,臉書特別替她們做一個簡報,包括,怎麼樣利用臉書打選戰,她覺得臉書對台灣選戰的觀察非常有趣,有些建議會帶回去,好好地思考一下。

蔡英文當時也提到跟臉書有個對談,瞭解他們對於企業的責任的思考,臉書他們有個計畫特別有興趣,這個可能企業以後會在台灣有個計畫,就是跟在地ngo跟政府合作預防自殺的計畫,利用臉書資訊朋友之間的幫忙來防止自殺的產生,她覺得這樣的企業有這樣的思想蠻印象深刻的。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