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蔡英文:與貝里斯持續建立緊密關係創造更多成果



蔡英文總統今天(4/23)上午接見「貝里斯國會參議院議長鄭經緯(Lee Mark Chang)訪問團」表示,台灣與貝里斯的交流越來越密切,也期盼未來兩國在共享的價值之上,持續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並創造更多合作成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年8月她率團到貝里斯訪問,跟許多支持台灣的好朋友見面交流,也受邀到國會發表演說。今天很高興鄭經緯參議長再度來臺,也非常歡迎柏胡戈(Hugo Amilcar Patt)部長、薩埃多(Aldo Josue Salazar)參議員,以及史邁可(Michael Eugene Brian Singh)科技顧問訪問台灣。

蔡英文指出,今年10月我們就要慶祝兩國邦交30年了,她在貝里斯訪問的時候,不論走到哪,都感受到當地人民對台灣的熱情跟支持。這份情誼是兩國一起努力共同累積的成果,彼此都很珍惜。就像此次鄭參議長不遠千里,率同部長、參議員、以及總理重要幕僚來台訪問,也是最好的證明。

蔡英文說,除了貝里斯人民的熱情,當地美麗的風景也讓她印象深刻。貝里斯是國際知名的旅遊勝地,我們已經在規劃組成觀光投資考察團到貝里斯,希望能創造更多的合作機會。我們也期待,今年11月在貝里斯舉辦的第一次台灣商展,能夠有豐碩的成果。

蔡英文提及,這幾年,台灣跟貝里斯的交流越來越密切,這次鄭參議長率團來訪,將跟立法院蔡適應委員共同主持「台貝國會友好協會」的成立大會。不但為兩國國會外交寫下新頁,雙方國會議員可以有更密切的往來,對提升兩國關係有很大的助益。

蔡英文提到,鄭參議長領導的參議院一直給台灣最大的支持。對於鄭參議長在今年2月跟塔蘿拉(Laura Tucker-Longsworth)眾議長聯名來函,表達支持台灣維護民主和捍衛主權的立場,她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強調,台貝兩國都走過艱辛的道路,才爭取到今天的民主及自由,希望彼此在共享的價值之上,持續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未來,我們一起努力,在基礎建設、公共衛生醫療、資通訊、農漁業以及教育等各領域,創造更多的成果。

蔡英文說,從去年6月鄭參議長來訪,不到一年的時間雙方已經三度會面,非常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常常交流。她也再次感謝貝里斯對台灣的支持,並請鄭參議長向巴洛(Dean Barrow)總理轉達台灣的感謝和問候。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