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出席電遊產業展 蔡英文:讓全世界最厲害的遊戲機台都是MIT



蔡英文總統今天(4/25)上午出席「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說明台灣「智慧科技產業鏈」一天比一天茁壯,未來政府要將台灣打造成亞洲最好的數位科技研發基地,讓全世界最厲害的遊戲機台都可以是「Made in Taiwan」。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再次參加「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上次她在蔡其明理事長陪同下,試玩了超大型的夾娃娃機,很期待等一下可以有不同的、新的體驗。

蔡英文認為,遊戲產業是充滿商機的產業。因為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是什麼年紀,都會有喜歡玩遊戲的人。

蔡英文指出,去年,台灣電子遊戲機產值超過300億元,整個遊戲產業產值更來到580億,年成長率10%,是最近7年來新高。從展覽的規模就可知是世界級的水準。

蔡英文也表示,有商機又有好成績,政府一定要大力支持。這三年來,我們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和前瞻基礎建設,一步一步,要把臺灣打造成亞洲最好的數位科技研發基地。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像是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的創新運用,都已經有顯著的成果。今年初,政府輔導的創新團隊,包括愛實境、成境科技和南瓜虛擬科技被評選為「2019 AR/VR/MR Leaders」,和臉書等知名企業一起上榜,這對臺灣新創公司的實力,是很大的肯定。

蔡英文指出,我們的產業界充滿活力,人才也有源源不絕的創意。正因如此,臉書、亞馬遜AWS、Google紛紛擴大在台灣的投資和合作,範圍涵蓋了物聯網、人工智慧、資訊安全、VR/AR等項目。臺灣「智慧科技產業鏈」一天比一天茁壯。

蔡英文認為,在「智慧科技產業鏈」茁壯的過程中,電子遊戲機產業,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以前社會有刻板印象,以為遊戲機只是「電動玩具」。其實遊戲有很多元的應用,隨著體感科技的發展,「沉浸式的娛樂體驗」更是數位經濟時代的新趨勢。

蔡英文說,我們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10億元預算,要設置「體感科技園區」,推動娛樂、教育、醫療等跨領域體感科技的實證應用。

蔡英文提到,經濟部也把「實境體感應用服務業」和「電子遊戲場」脫鉤管理,讓投入VR/AR的業者,有更多空間嘗試新技術、新服務的研發和應用,不會被侷限在傳統的框架裡。

蔡英文強調,政府把法規和基礎建設做好,民間就可以全力衝刺,搶占蓬勃的商機。她非常期待,台灣電子遊戲機產業持續創新,全世界最厲害的遊戲機臺,都可以是「Made in Taiwan」、「我們一起努力拚經濟」。

隨後,蔡英文也與現場貴賓一同舉行剪綵儀式,並參觀攤位,體驗「傳奇射手籃球機」、「巨獸浩劫射擊體感機」、「深海魔獸遊戲機」等攤位遊戲。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