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蔡英文:感謝宏國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共創更好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4/3)上午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夫人葉安娜Ana García de Hernández暨駐台大使謝拉(Sierra Quesada),感謝宏都拉斯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希望與宏都拉斯繼續加強交流合作,兩國一起創造更好的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前年,她赴訪宏都拉斯,受到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總統及葉安娜第一夫人的熱情接待。很高興第一夫人與公子Juan Orlando Hernández García一起來訪。

蔡英文指出,此次是葉安娜第一夫人第四次訪問台灣,第一夫人在國內多年投入衛生、教育及社福領域的工作,有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我們也期待,透過雙方交流,可以對兩國的合作發展,提供更好的方案及寶貴意見。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來,謝拉大使與我們互動非常密切。因為有謝拉大使的協助,積極推動宏都拉斯的海鮮、牛肉、咖啡、以及香瓜等農產品輸入台灣,讓我們兩國之間的經貿合作,有了突破性的成長。

蔡英文表示,2017年,宏都拉斯與台灣的雙邊貿易呈現出超的現象,也就是說,我們從宏都拉斯進口了更多貨品。總統也提到,她很喜愛宏國咖啡,在官邸所使用的咖啡都是宏國咖啡,且常以宏國的濾掛式咖啡來送禮。

蔡英文說,在兩國的文化和體育交流上,謝拉大使也付出許多心力。大使是台灣的好朋友,如今即將離任赴美履新,令人深感不捨。她要代表台灣政府跟人民感謝大使的貢獻。

蔡英文強調,今年以來,台灣和宏都拉斯的合作,也不斷有新進展。以酪梨計畫為例,在今年1月,我們國家級的投資公司—台灣農業投資公司,在宏都拉斯成立子公司。隨後,兩國也啟動了酪梨健康種苗繁殖計畫。相信未來在酪梨產銷能力的提升、推動投資上,會有更多的成果。

蔡英文也請第一夫人向葉南德茲總統,轉達來自台灣的問候及感謝。我們感謝宏都拉斯大力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也希望與宏都拉斯繼續加強交流合作,兩國一起創造更好的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