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中央社『夢想啟程、勇闖世界』記者會 蔡英文:重視國際新聞、為媒體教育扎根



蔡英文總統今天(4/11)下午出席「中央社『夢想啟程、勇闖世界』記者會」,肯定中央社舉辦該項活動,讓更多年輕人投入新聞志業,實現海外實習的夢想,也期盼更多媒體與相關從業人員,一起重視國際新聞、為媒體教育扎根。並與第一屆3位海外實習特派員蔡芃敏、吳昇鴻、齊若堯問答互動,分享海外經驗及進行意見交流。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邁入第二屆。這項台灣新聞界的創舉,第一屆除了到34所大學院校舉辦巡迴演講、還有北中南三梯次的國際新聞人才培訓營。另外,也透過甄選實習特派員,讓學生獲得免費到華府、雅加達、吉隆坡的駐外記者體驗。

蔡英文說,今年的海外實習地點將擴大到歐洲,而且第二屆的校園巡迴演講有3,300多位師生參加,比第一屆多了900多人,可見活動真的很受歡迎與重視。

蔡英文表示,看到在場有很多同學,大家應該都是有志從事新聞工作,接下來中央社要再舉辦3場培訓營,甄選實習特派員,同學們一定不要錯過這樣的好機會。對於媒體重視國際新聞、培育相關人才,政府都非常肯定和支持。這也是她今天特別出席這場活動的原因。

蔡英文指出,中央社在全世界各主要國家派駐了將近30位海外特派員,國際新聞就是中央社的強項。把這股能量加以發揮,能夠幫助國人更加了解世界局勢。現在把國際新聞帶進校園,更能激發學生的興趣,對於提升新世代的國際視野,相信有很大的幫助。

蔡英文說,中央社舉辦「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不只有在場中央通訊社董事長劉克襄、社長張瑞昌,以及中央社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擔任講師,還邀請其他媒體主管共襄盛舉,與學生分享經驗。這也是我們所期待見到的活動效應,讓更多媒體與相關從業人員,一起來重視國際新聞、為媒體教育扎根。

蔡英文提到,今天的活動名稱是「夢想啟程、勇闖世界」,走向世界、連結國際,不只是個人的夢想,也是所有台灣人民的心願。媒體就是台灣和國際社會連結的重要橋梁。

蔡英文鼓勵勇於追求夢想的年輕人,來參加培訓、爭取海外實習的機會,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協力單位,能夠幫忙中央社分享自身的資源和優勢,讓更多年輕人投入新聞志業,實現海外實習的夢想,走出去看看世界,也努力把世界帶進台灣,並祝福活動圓滿成功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