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小英去哪裡】探訪Google 雲端產業將是台灣下個兆元產業



【小英去哪裡】繼上週參訪臉書台北總部後,蔡英文總統這次來到了Google台灣辦公室!而因為蔡英文的YouTube訂閱數破10萬,Google頒發YouTube認證的「白銀創作者獎」。蔡英文還笑稱,當總統之後好久沒有「被頒獎」,上一次領的是「當選證書」。

蔡英文今天(4/18)分享了她走訪Google台灣辦公室影片,她說Google在台灣現在已經有超過2500位員工,未來目標要讓員工人數雙倍成長,讓台灣成為發展雲端產業的基地。Google也推出智慧台灣計畫,目標要培養1萬名AI人才,10萬名數位行銷人才。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科技人才、民主價值,以及政策支持,都是Google看好台灣,投資台灣的理由。Google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也告訴蔡英文,Google發展的雲端產業,將會是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更重要的是,Google今年初在台灣購買再生能源,也是他們在亞洲第一筆的再生能源交易,這對台灣的能源轉型有指標性意義。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英文總統向來十分關心外國企業投資台灣的情形,在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的介紹下,參觀了辦公室內富有Google特色與台灣風味的工作環境。

蔡英文接著也在陳俊廷總經理的主持下,和Google台灣辦公室的員工面對面座談,並透過視訊和Google在台灣的其餘7個辦公室連線,直接回答大家所提出的問題,也分享了她使用Google相關服務的經驗。

蔡英文也向在場員工分享心情,她認為台灣的希望在大家身上,也希望大家除了在本業發揮最大能量,讓台灣被全世界看到以外,她也鼓勵大家多花一點心血關心台灣的民主和政治,因為這是台灣走向更成熟社會,每個人都要盡的責任。民主和政治要每天去關心,希望大家可以成為民主社會中,一個理智聰明的裁判者。

蔡英文於參訪行程中,也聽取了Google台灣辦公室的簡報,簡董事總經理提到,Google在台灣建置了資料中心及雲端運算平台,更在2019年完成首件綠電採購案。Google所做的投資跟布局,肯定了台灣在創新上的重要性。

簡董事總經理也向總統表示,雲端相關產業,很有機會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目前Google在台灣有超過2,500位正職員工,在6個縣市設有8個辦公室。

林鶴明指出,後續在新北板橋的遠東通訊園區打造新的辦公園區,預備了員工人數雙倍成長的空間,Google也推動智慧台灣計畫,預期在2020前,完成培育一萬名AI人才,與10萬名數位行銷人才。

林鶴明指出,政府透過五加二產業中的「亞洲•矽谷」計畫,讓台灣的產業環境朝創新、國際接軌,以及物聯網方向發展。現在物聯網也已成為台灣新的兆元產業。

林鶴明說,「亞洲•矽谷」不是未來方向,而是蓬勃發展的產業。今年以來,包括Google,很多國際大廠都加碼投資台灣。Google提出大型計畫,讓台灣成為Google亞洲最大研發基地,都是對執政團隊走在正確方向的肯定。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