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賴批少數人決定不是真團結 蔡英文:黨的決策是民主機制不是少數人



郭台銘昨天在臉書批評蔡英文與賴清德只會拼選舉,「他們今天不約而同把炮口對準我,透過攻擊我的發言,不去解決內政民生,只顧著炒作統獨議題,好像他們的世界就只剩下郭台銘」。

對此,蔡英文今天(4/30)表示,郭董事長是不是只關注自己的新聞報導,其他的新聞報導不看了?事實上這段時間,很多國政、執政計畫執行從來都沒有停過,以今天來講,早上拼外交接待瓜地馬拉總統,下午到基隆關心基隆發展。所以作為一個總統,在國政上要做的事情,沒有少,要更多。

蔡英文說,至於郭董事長他講的話的回應,也不過就是在記者會裡回答的幾句話,所以,對我每天工作來講,佔很少的部分,恐怕郭董事長是有些誤解吧。

另針對賴清德表示,團結是要走民主程序,如果是少數人決定的話,不是真團結。蔡英文回應說,這件事情她都尊重黨的決策機制,而這機制都在中常會、中執會,按照現行黨的規則做決策,真有必要則是再交由黨全代會處理。

蔡英文說,這是長久以來黨的決策機制,也是民主決策機制,她聽不懂賴清德所謂的「少數人決定」,這是長久以來民進黨對重大事情的分層決策機制,她也完全尊重黨機制。

至於蘇貞昌院長上午提到希望有心為國,應該好好坐下來談,他經過2008年競選總統,都是黨內廝殺後才來談「配」,這樣一配已經很難。對此,蔡英文表示,蘇院長的談話是很關心民進黨現在情勢,也是從執政的高度來思考,更反映出支持者關心的事,他的講話語重心長,希望黨在面臨現在情勢,還是能夠凝聚團結意志。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