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蔡英文:郭台銘這些話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



蔡英文總統今天(4/29)上午上午出席「美超微電腦(Supermicro)公司」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來參與國際上大企業在台灣的重大投資。這個投資效益不僅對產業的科技發展帶來新的動能,同時也提供優質的工作機會。

蔡英文說,這過程中,不論經濟部或是在地的桃園市政府都提供很多協助。政府積極的態度以及在法規面上調整,改善了投資環境。這幾年,鼓勵了很多外商及台商回臺投資。

蔡英文提到,今年看到外商、台商回流的速度非常快,創造出很多新的、優質的工作機會給年輕世代。她也特別恭喜鄭文燦市長,現在很多外商及臺商都希望能夠在桃園投資。這也反映出桃園市在過去積極提供協助的成效,讓大家肯定。

對於媒體詢及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在國防軍購上的看法,蔡英文回應表示,台灣一直都是這個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我們的態度很明確,是區域和平穩定、負責任的一方,也期待區域內其他國家,都能共同負起和平穩定的責任。

蔡英文指出,台灣在國防方面的作為,主要還是在自我防衛的需求。在2016年以後,我們強調國防自主,無論在研發或製造上,都希望自己能夠發展出這些能力,包括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都是國防自主裡很重要的部分,自行製造如有不足,才會對外尋求軍購。

蔡英文說,即便是軍購,也是自衛性的防衛,「我想郭台銘會同意我」,不論哪一國或哪一國的人,都不該用武力破壞和平,中國對於中國內部打壓、對異議分子不公平的待遇,大家都看到,世界也都矚目,而且習近平從未放棄過對台動武,「我相信郭台銘這些話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

另針對台商回流,台灣所具備的優勢,蔡英文指出,主要在於我們的人才很充沛、素質很好,基礎建設也都非常齊備。法規結構上,尤其是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非常積極,也符合國際間的標準。

蔡英文說,最重要的是,政府有決心來提供所有協助,讓不論是回台投資,或者外商來台投資都能夠更便利,而且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他們的投資準備。

對於近日香港民眾遊行抗議反對政府修改《逃犯條例》及台灣人民前往參加卻遭遣返的看法,蔡英文說,我們的國民到不同的國家去,受到的待遇,也是我們要入境的那個國家所採取態度的一種表現,這些事情一再發生,曝露出一國兩制對於香港人來說,都不是他們最喜歡、也最可以接受的方案。能夠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的政府體制,其實是很重要的。這也再次證明了,一國兩制或一國一制都不是台灣的選項。

談及美國軍艦日前又通過臺灣海峽議題,蔡英文統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各國的船艦都可以經過,當各國船艦,尤其是軍事艦艇經過的時候,我們國軍都全程掌握,也能夠掌控所有情況。在這個國際水域,確實有很多不同國家有一些活動,但我們國軍都有緊密且完整、準確的掌控。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