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接見美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 蔡英文:感謝對台灣的支持和協助



蔡英文總統今天(4/22)上午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VFW)羅倫斯(Vincent B.J. Lawrence)總會長一行,除感謝該協會長期支持台灣,也期盼訪賓能夠繼續為台灣發聲,讓台美之間的友好關係能夠更加深化。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在總統府和羅倫斯總會長、陶爾斯(John Towles)處長見面。她首先對他們訪問台灣表達誠摯的歡迎,也期待在此次訪問期間,針對軍事方面交換意見。

蔡英文說,自從她2016年執政後,對於軍人的事務就特別關注,同時在國家安全防衛上也有很多的政策及作為。除了發展國防產業,落實國機國造,對於軍人的福利照顧及個裝汰換等,也做了很多努力。

蔡英文指出,去年通過的軍人年金改革方案,更是以建立「長留久用」的制度,留住人才、培養人才做為改革的目標。她相信建立現役軍人的尊嚴,才能讓退伍軍人同享榮耀。

蔡英文說,軍人是國家的支柱,也是區域安全的第一線,「和平靠國防」不是口號,是軍人每天的任務。因此作為三軍統帥,無論照顧現役軍人、還是退伍軍人,都是她最重要的工作。

蔡英文表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一直以來都是政府很好的學習對象。許多對於榮民照顧的發想,也都是參考美國經驗。當然他們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以及對台美友誼的促進,也都是有目共睹。

蔡英文指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不僅和我們的退輔會成為兄弟會,也透過提交「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決議文」,敦促美國聯邦政府、國會,就軍售、軍事安全的實質交流合作,以及台灣的國際參與,給台灣更多的支持。藉這個機會,她也要謝謝他們對台灣的支持和協助。

蔡英文提到,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像是羅倫斯總會長、陶爾斯處長,還有許多來自美國的好朋友都陸續來訪,讓雙方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蔡英文期待訪賓們能夠繼續支持台灣、為台灣發聲,讓台美之間的友好關係能夠加強及更加深化。除了祝福他們行程圓滿順利,也歡迎未來常來台灣訪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