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蔡英文:拚經濟不是口號而已,是每一天都在努力的事情



蔡英文總統今天(4/20)下午前往南港展覽館參訪「產業徵才博覽會-5+2暨生技醫藥在台北」,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經濟部長沈榮津陪同,及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的導覽下,參觀了「智慧機械」、「生技醫療」、「亞洲‧矽谷」及「循環經濟」等領域的徵才攤位,並與求職青年親切互動,為他們加油打氣。

蔡英文受訪時表示,今天來到這裡,是我們5加2產業在她2016年當選後就任以來,努力成果的一部份。今天5加2產業徵才的規模,是所有5加2徵才規模中最大的,差不多有200多家,5千多個工作機會在這裡,而且半數以上都有超過4萬元的薪資。

蔡英文認為,對5加2的產業來講,人才持續的需求及培育都是最重要的。5加2產業著重在有競爭力、有創新能力的這些產業,我們也希望這種持續創造產業及高質就業機會給年輕世代的動能,可以一直維持下去。而且我們發現這個動能越來越強,所創造的新的工作機會也越來越多。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包括經濟部、政委及所有團隊的共同努力,已經都有初步的成果,尤其是經濟部近來又傳出好消息。台商回台投資,今年已經累積到1千3百70億,也創造出來1萬1千800個就業機會。

蔡英文說,事實上,在南向政策上,也有很大的進展。新南向政策裡面的台商,前一千大台商所創造的總營收大約3兆6千億,對整體的經濟力量的延伸,是非常具有意義的。

蔡英文說,或許有些人會批評,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經濟是鬼混,但是在我們執政的三年,我們真的很用心的在拚經濟,而且也看到了成果。她也希望社會可以給執政團隊及產業加油。「拚經濟,是每一天我們都在努力的事情,不是只是口號而已」。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