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3萬人的總統府音樂饗宴 晚安台灣!

影片來源: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4/6)晚間偕同陳建仁副總統出席在總統府前舉辦的「2019總統府音樂會」,與民眾共同聆賞這場跨時代、跨領域的音樂饗宴。負責此次音樂會籌劃的文化總會表示,這應該是「史上最狂!」的總統府音樂會。

今年的總統府音樂會首度開放民眾自由入場,規模為史上最大,在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凱道及南北廣場都可以看到許多民眾帶著野餐墊,享受夜晚微微的春風,席地而坐,共同欣賞這場視覺及聽覺的雙重饗宴,現場據估計,約有3萬名民眾參與。

本次音樂會由「地之美」、「人之美」、「心之美」三段主題,串連兩個小時的精彩節目。跨越傳統與現代,融合古典與流行,在總統府建築物世紀風華見證下,讓民眾首次近距離重溫臺灣多元繽紛的時代之歌。



此次音樂會延續總統府音樂會一貫「公益性」及「音樂平權」的理念,讓弱勢民眾也能有機會參與這場音樂盛宴,特別邀請北區兒童之家小朋友、基隆、文山特敎學校、台北啟明、啟智學校師生家長丶陽明敎養院、永福之家的身障朋友、關懷據點高齡長輩,新住民家庭參與音樂會,總統在入場時受到民眾熱情的歡迎,並與社福團體同坐,一起欣賞音樂會。壓軸團體滅火器登場時,觀眾更激動地站起來湧向舞台前緣,一同大唱《晚安台灣》,氣氛動人!

今年音樂會聲光特效十足,總統府建築上裝設多達15萬顆LED燈,布成全國史上最寬的LED燈網幕,搭配11組重量級卡司的音樂演出,燈光四射,時而柔和,時而激情磅礡,視覺效果強烈。整場演出由指揮楊智欽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貫穿全場,從演奏胡德夫《美麗的稻穗》揭開序幕,到了《鷹之谷》曲目時,總統府LED燈網更投射出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的感人影像,譜出眾人對這塊寶島上的共同記憶。

值得一提的是金曲歌手桑布伊一現身就站在總統府車廳上,令眾人驚呼。過去這裡是象徵最高權力,是蔣介石閱兵所站的位子,桑布伊是打破威權統治,台灣民主化後,第一個站上「車廳」的人,他用以宏亮的歌聲唱出唱出象徵生命寓意的「椏幹」 格外有意義。



音樂會末段的「心之美」章節,由音樂詩人鄭宜農重新詮釋蔡藍欽的《這個世界》,並演唱扣人心弦的自創歌曲《光》,帶領民眾從心出發看世界。滅火器則以激勵人心的招牌歌《繼續向前行》、《海上的人》壓軸登場,現場氣氛嗨爆!民眾也激動的全站了起來,伴隨著《晚安台灣》歌詞最後的「願你順遂,台灣」,全場更是歡呼聲、安可聲不斷。

除了精彩的舞台演出,這次的舞台設計也有很大突破,特別加高加大,一共分為四層,層巒疊嶂,展現如梯田般的層次。包括主舞台、中央舞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百人兒童合唱團的兩側舞台、舞者專用的前舞台,就連總統府車廳上也是此次舞台之一,中央舞台更與建築整合為「舟」的隱含意象,象徵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民同舟一心、勇敢航行。風格大膽創新,讓整場音樂會不同一般表演,不需藝人與樂器上下台、換場,兩小時演出完全無縫接軌,毫無冷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