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蔡英文:只要蔡英文在、執政團隊在,非核減煤、非核家園會是持續目標



蔡英文總統今天(4/27)下午應「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邀請,出席「告別核電 風光明媚-2019廢核遊行」,以實際行動再次宣示在「非核減煤」方向上,政府將全力衝刺,推動能源轉型與發展再生能源。

遊行前蔡英文首先向在場媒體說明她出席此次遊行的目的。總統說,她今天第一個目的是要感謝這三十年來,很多人共同努力,讓我們在「非核減煤」的目標上,走向「非核家園」。

蔡英文指出,在執政之後,政府在執政的目標上全力衝刺「非核減煤」,同時也推動能源轉型與發展再生能源。在這條路上,執政黨一直全力的推動相關政策,所以現在不論是光電還是風電,在系統上的建置都已經超過預設目標,我們也希望能夠伴隨能源轉型,相關的產業、綠能產業也能夠一一建置起來。



蔡英文談到,以前常有人說「沒有核電就沒有電」、台灣沒有發展再生能源的條件,或者再生能源與綠電太貴等,在我們執政之後的努力下,這些說法都一一的被打破了。

蔡英文表示,她前來的第二個目的,則是要向全國人民保證,「只要蔡英文在、只要執政團隊在」,「非核減煤」、「走向非核家園」,會是我們持續的目標。



蔡英文強調,政府一定會達成目標,台灣也不會缺電。走在這條路上,我們絕對不會走回頭路,也沒有重啟核電的問題。總統同時也保證,相關的綠能產業,在政府全力支持之下會快速的發展。

蔡英文再次強調,她今天來這裡,就是向這些長年為走向非核家園而努力的好朋友們致意,在感謝他們努力的同時,也提出政府現在執政的保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