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解除基隆河沿岸開發限制 蔡英文:讓基隆脫胎換骨



蔡英文總統今天(4/30)下午前往基隆視察「堵南抽水站」,瞭解基隆河的整治成效,並說明中央與市府將共同努力,解除基隆河沿岸土地開發限制,為基隆帶來更好的發展。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及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簡報,隨後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前來基隆了解基隆河谷開發計畫中,有關基隆河開發的管制。這是20年前,因為象神颱風導致基隆河岸水患,所開始進行的管制。

蔡英文指出,不過,在我們上一次執政起,整個基隆河的整體治理計畫,包括員山子分洪工程,已顯現出工程效益。此外,近年來透過《水利法》及其相關法律的修正,都已提供我們必要的法律基礎,終於在立法委員蔡適應及基隆市長林右昌的極力爭取下,將基隆河沿岸地區限制土地開發的行政命令解除了。

蔡英文提及,林右昌市長在選舉時,對整個基隆市的城市再造,就提出了許多的想法與規劃。在我們2016年執政之後,執政團隊全力支持林市長對基隆市的開發及城市再造。這幾年來,基隆做得很好,但還是需要中央的支持跟資源的挹注。

蔡英文認為,今天基隆河解除其開發管制,就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完成的一件事情,她要感謝林右昌市長與蔡適應委員鍥而不捨的爭取,也要謝謝行政院相關部會的通力合作,在確保治水的情況之下,解除基隆河岸的開發限制,並順利推動河川治理等重大建設。

蔡英文說,這充分顯現出行政院與地方政府採取務實態度,對於受管制或土地所有人的權利,也給予必要的保障,讓整個基隆河沿岸的開發計畫,可以更大步往前走。

蔡英文期盼,在下個階段,不論是輕軌或是整個河水廊道的開發,都能夠順利進行,讓整個基隆脫胎換骨,相信這也是基隆城市再造中最關鍵的所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