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蔡英文:台灣深受假訊息所害 要求國安深入分析研擬反制



蔡英文總統今天(4/25)上午接見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之「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Next Gen)訪問團,期盼台美在軍事、貿易、文化、宗教等各領域,都有更深入的交流和互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最近3年來台美關係升溫,她相信大家都有感覺。這個月是《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0年,過去幾週她已經接待了很多來自美國的朋友;也剛好在這段期間,川普總統宣布第3次對台軍售,強化台美之間實質的軍事合作。當然,不只是軍事合作,她也希望台美在貿易、文化、宗教等各領域,都有更深入的交流和互動。

蔡英文提到,「新美國安全中心」在馮德納(Richard Fontaine)執行長的領導下,今年2月提出「反制高科技非自由主義」計畫,研究如何反制威權國家透過各種科技手段,尤其是用假訊息滲透的方式,擴大全球影響力。

蔡英文表示,訪團成員此次來訪,也可以了解台灣社會如何因應假訊息的挑戰。台灣確實深受假訊息所害,也深刻體驗到威權國家利用自由,來傷害自由的做法,確實對全球民主體制造成嚴重的威脅。

蔡英文指出,她要求國安單位務必要針對這些高科技非自由主義的攻擊和滲透,做出更深入的分析,並積極研擬反制。去年的台美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針對「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舉辦了工作坊,讓台美雙方可以更理解彼此對於「假訊息」議題的因應。

蔡英文表示,網路科技日新月異,不同世代對於這些技術的掌握,也有明顯的差異。這也讓我們在進行政策討論時,需要花更多時間來溝通。訪賓們都是年輕優秀的幕僚和主管,對於網路、新媒體的掌握度應該都很高,她很期待與大家交換想法和意見,並祝福訪賓訪問順利成功。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