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讚換新裝專業、俐落 蔡英文:警察守護治安、政府照顧警察都不打折扣



蔡英文總統今天(4/18)上午出席「全國警察新式制服換裝典禮」時表示,警察制服不僅象徵著國家的責任,也代表警方的整體形象,她期盼透過這套專業、俐落的新式制服,展現台灣警察的嶄新形象,並協助每一位警察同仁,執勤時更安全、更有效率。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看到大家已經都穿上全新的警察制服,她覺得非常好看、也非常俐落。過去兩年多,她全程盯著警察換裝這件事。因為警察制服不僅象徵著國家的責任,也代表警方的整體形象。更重要的是,制服好不好穿、是不是符合實際勤務需求,都要考慮。

蔡英文提及,她擔任總統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拜訪不同的派出所,跟基層警察同仁們聊天,找機會了解大家的想法。其中制服的問題很常被提出來。舊款的制服已經使用超過30年。雖然有特定的時代意義,但不可諱言,確實不夠舒適,也有點跟不上現在的勤務需求。

蔡英文說,所以她交代警政署,務必要全面更換制服,預算方面,中央絕對支持。但我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換制服的過程中,必須納入第一線同仁的意見,設計出真正符合大家需求的新制服。

蔡英文說,很高興經過警政署上下同仁的努力,現在終於看到成果了。新的制服,是由警察同仁和國人共同投票選出,採藏青色系的「專業戰術型」樣式,不只是好看,而且還相當實用。「專業、俐落,這就是台灣警察嶄新的形象」。她期待,這套新的制服,能夠協助每一位警察同仁,在執勤時更安全、更有效率。

蔡英文也藉著新制服上路的機會,向全國的警察同仁說聲:「大家辛苦了!」她感謝警察同仁打擊犯罪、維持社會的安定,做國人安居樂業最好、最有力的後盾。「警察貢獻這麼多,給警察同仁最好的支持,當然是政府不變的目標。」

蔡英文表示,全面更新制服只是其中一部分。現在,政府也開始推動基層警消同仁的專案社會住宅。據統計,光是在臺北都會區,就有一萬名基層警消有租屋需求。

蔡英文指出,接下來,政府新完工的社會住宅,內政部會協調保留5%的戶數,優先提供給警消同仁;我們也盤點8處的基地準備興建警消的專案社會住宅;此外,保二總隊的基地有4,000多坪的土地,她也請內政部研議全部投入警消專用社會住宅使用。

蔡英文強調,該加強保障的福利,政府都會持續推動。兩個月後的警察節,我們還要再驗收一次進度。她要請警政署長陳家欽持續透過臉書的「NPA署長室」,以及其他多元的形式,直接瞭解基層同仁的需求。只要是合理的需求,她和內政部長徐國勇都會支持。

蔡英文說,照顧警察,我們說到做到,不打折扣。同樣的,守護治安也不能打折扣,期盼全國的警察同仁們一起繼續加油。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她到警政署來見證警察同仁換裝新制服,可以看到警察同仁換上新制服後,看起來都非常有精神,她相信對他們在執行勤務上,一定會更安全、也更有效率,同時她也要向警察同仁說一聲辛苦了。國家社會的安定,要靠他們全力來保護人民,這是我們對警察同仁們表達的敬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