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總統做什麼】探班本土劇《炮仔聲》 蔡英文體驗「借位甩巴掌」演出



【總統做什麼】蔡英文日前現身探班三立本土劇《炮仔聲》拍片現場,關心台灣戲劇產業的發展,實際了解擁有超高收視、長輩和年輕人都愛看的台劇,幕後現場是什麼樣子?蔡英文親自體驗怎麼演出「打巴掌」的戲,還用台語念了一段台詞!

初次探班台劇拍攝現場,小英坐在一旁觀看彩排,對每個戲劇演出細節都很好奇,頻頻發問,也和演員陳宇風、張琴、勇兔、陳冠霖、李燕討教了許多讓台語流暢的小撇步,看到演員的真「甩巴掌」的演出功夫,嚇到張大了嘴頻問「不會痛嗎?」,後來也親自體驗了「借位甩巴掌」的演出,直說真是大開眼界了。

蔡英文在臉書及line分享探班影片,她表示,最近台劇很夯,「我們與惡的距離」才剛播完。前幾天,還去了三立自製的本土戲劇「炮仔聲」的拍攝現場,給演員們探班,也關心台灣戲劇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說,很多人以為,基礎建設就是投資硬體建設,其實政府也花很多心力在投資「軟體建設」。 文化部就靈活運用前瞻基礎建設等預算,為台劇的發展做了很多事。

蔡英文指出,「獎補助」與「投融資」並重,支持台灣原創電視劇、培育專業人才、充實數位模型庫,做台劇最好的後盾、籌設文化內容策進院,以國家隊規格將台劇行銷到國際,這些都是政府所做的事。

蔡英文也感謝願意長期堅持自製戲劇的電視台,留住了許多專業的編劇、製作團隊和資深好演員,一起為本土戲劇努力,創造更多元、更吸引人的台劇。她說,戲劇與文化產業不但充滿商機,也反映了獨特的台灣人生,讓整個國際社會從更親近的角度認識我們。

蔡英文說,《炮仔聲》不愧是三千多萬觀看人次的精彩台劇,臨場感受高潮迭起的震撼力,實在太好看啦!

截自小英YouTube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