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Uber爭議 柯P:經濟部確認不管我就處理



經濟部商業司昨日表示,由於Uber登記資本額低於5億,屬於台北市政府管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3)表示,如果經濟部講清楚全權由台北市政府決定,那台北市政府就來做決定。他數度反問媒體「確定?他(指經濟部)不管了?」如果要把皮球踢給他,「那我們就開始進行討論,來決定怎麼做」。

柯文哲說,他認為權責應該要劃分清楚,經濟部如果不想做要把工作丟給他們,那台北市政府就來處理,只要經濟部正式公布他就接手。媒體詢問因為交通部認定Uber事違法經營,如果市府接手是否會撤銷商業登記?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回應表示,目前Uber被處以「停業」狀態,而非「歇業」狀態,北市府依法不能進行撤銷商登的動作。

林崇傑表示,撤銷Uber商業登記的權限確實在台北市,但是前提是Uber必須被公路總局認定為「強制歇業」,可是目前Uber僅被處以「停業」處分,必須在1個月至1年內釐清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北市無法撤銷商業登記。上週五北市府行文經濟部至今仍未獲回應,如今經濟部只片面喊話,不停說撤銷權限在北市,「這樣做法根本在模糊焦點」;這個國家還是法治社會,北市還是要依法辦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