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收禮坦承失言 柯文哲:有錯就改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接見英國交通部長,會後回答媒體詢問禮物處置時說出「轉送」、「給破銅爛鐵的賣一些錢」此話一出引發外界批評聲浪。柯文哲今天(1/27)在施政滿月的市政會議記者會上坦承自己失言,並表示有錯就改,幕僚也將安排他上外交禮儀課程。

針對媒體詢問,因為昨天『破銅爛鐵』的風波,是不是有對英國交通團那邊有做出什麼樣的回應?柯文哲表示,第一點,這還是失言,有時候,所以說,外交禮儀還是要注意,不是你心裡面想什麼就講什麼,所以我這裡還是要跟英國外交部表示抱歉。

柯文哲說,因為有時候不習慣,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要說謝謝,這我還是要改變,ok。他們說要找外交專們人員給我上外交禮儀課,我也不必會,講錯就講錯,該改就改,我要學會什麼話不要講,我還是要跟部長Susan Kramer女士表達歉意。

柯文哲說,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有新的問題要解決,那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越修越好,因為這個外交禮儀課選戰的時候沒有,該修就修,該上就上,我會拜託幕僚單位去安排。

媒體追問柯文哲上任至今,已經分別有37次登上頭版,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天也在臉書上給柯文哲建言表示,希望別忘記宋主席的叮嚀,趕快收起烤肉架,讓發言人站在第一線。柯文哲說,「其實我也不喜歡被訪問,是你們一直來訪問我」,對於一直上頭條他說「好啦…那我會盡量不要被你們訪問,但是你們又不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