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賴清德不入議會 民進黨:不會讓他孤單面對



李全教涉嫌在台南市議長選舉賄選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市長賴清德大動作宣誓在司法釐清之前,拒絕進入議會。民進黨今天(1/7)表示不會讓賴清德孤單面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認為,賴清德已經說要承擔這個爭議,「講起來也是很悲壯,就是負一切責任」。

謝長廷說,民意上是獲得支持的,賴清德的作法是有爭議,法理、程序都有爭議,但是「是非應該是很清楚」, 他已經說他要承擔這個爭議,講起來也是很悲壯,就是負一切責任,民意一般的反應是支持。

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轉述表示,賴清德在常會上說明報告他的決定,表示在司法未釐清議長賄選案前,不會進入被汙染的議會,主席蔡英文在聽取賴清德市長向常會說明個人決定後所作的四點聲明:

一、對於台南市議會議長涉賄,籲請國民黨與即將上任的黨主席朱立倫應該採取積極行動、盡快調查自清,給社會一個清楚的交代。
二、對於賴清德市長的決定,我們表示理解與尊重。
三、對於賴清德市長及市府團隊遭遇如此困難的情勢,且面對一個涉嫌賄選、黑金疑雲密佈的議長所主導的議會,我們不會讓賴市長孤單面對,全黨將給予最大的支持。
四、強力呼籲司法機關盡速偵辦,讓此案塵埃落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