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推input計畫 柯文哲:議員請託案全登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3)表示,他已要求研考會讓1999、市長信箱、各區公所民眾申訴等,也就是整個台北市民意的反映,要存到一個共通資料庫內,現在統稱它為『input計畫』,這樣市府才有辦法知道市民在關心什麼,目前這個蠻龐大的計畫在進行中。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有關議員請託案件將列管登錄的部分,未來議員請託、索資案也要建立資料庫,因為無法統計就無法管理,這是他的信念,未來這些東西都會慢慢地會線上化、資料庫化,以後有議員請託就可以馬上輸入,馬上得知每位議員關心的事物是什麼,對市府來說也才比較有效掌握民意。

對將取消傳統紅白輓聯代以電子輓聯做法爭議?柯文哲表示,市民選他是是來當市長,不是選他來跑婚喪喜慶,尤其很多人來要簽名照片,如果這樣他就不用做事了,所以他後來責成秘書處,做一套電子檔,有人索取就用電子郵件方式寄送給他,需要的人就可以自己去印,也節省經費。

柯文哲也坦承,這是種文化的導正,需要一段時間慢慢去做、慢慢改進。至於工作人員的保障,市府會處理,市府不會違約,該給的保障會有,如果有需要輔導轉業,市府也會輔導。

對媒體詢問是否希望員工把工作當休閒?柯文哲笑說,他不會要求所有的員工都這樣,有一小部分的員工這樣就可以了。在專訪時提到市府愈來愈像臺大醫院,柯文哲澄清是玩笑話,因為有一次市長室秘書到了晚上7點多都還在,他說這個情況越來越像臺大醫院,因為以前台大醫院到晚上10點,大概都還有一半的同仁在工作,他認為現在的同仁都很勤奮。

媒體詢問北市衛生局支援4000件防護衣給雲林對抗禽流感,未來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縣市,會不會也比照支援?柯文哲說,這樣問法好像是指救人還有分藍綠,他是絕對不會。當然市府也要先估算臺北市自己的安全存量,如果疾管處估算後得到結果是夠的話,北市府都會支援台灣各縣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