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施政滿月 柯文哲:百日公布執政願景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7)主持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今天是新市府執政滿月後第一次市政會議,柯文哲感謝所有市府同仁過去一個月以來為市民打拚的努力。並表示,整個台北市願景在百日維新的時候,會公布對整個台北市未來四年的執政願景。

柯文哲談話全文:

今天是本人接任台北市長滿一個月的第一次市政會議,在這裡還是要感謝所有台北市政府同仁過去一個月的努力,事實上我們提出的所謂『百日維新』、『四年躍進』『五十年未來』的一個台北市的新願景,在第一個月我們是以最快的速度在做事。我常說,在我們這個時代,不是大的打敗小的、不是強的打敗弱的,是快的打敗慢的,不過在追求速度的同時也希望它是正確的,也就是說做好有時候比做的快還要重要,所以在追求速度的時候還是要做各種修正。當然,『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我們這次執政最基本的精神,將來我們還是用這種態度繼續做下去。

所謂執政就是除弊跟興利,不過我們在除弊的真正目的並不是在追殺過去,而是說在過去的失敗當中有沒有學到新的經驗,可以在將來做的更好,所以事實上我在除弊方面是用這種態度來處理,事實上更重要的,我們有時候是善後的精神。就是說,有些事情也許過去做的不是很完美,但我們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去追究為什麼,而是先把補救錯措施做好,更重要的是在過去失敗經驗中學到什麼,將來避免在重蹈覆轍,不過還是要把最大力量花在興利。整個台北市願景在百日維新的時候,第一波在公布100天做哪些事情的時候,再來就會公布對整個台北市未來四年的執政願景,到時候會有比較清楚的圖像在跟大家報告。

總之,我們要實現一個『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府這就是我們的目標,也希望台北市可以成為一個可以移居的城市。那,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圓融的人,也常常,人家說『柯p語錄』裡面失言的部份比...講的太多,不過我想是這樣,有錯就改,我大概最近要被我的幕僚送去上外交禮儀課,所以,反正有錯誤就改,我們是不會用隱藏避諱的態度,那也希望在台北市我們也是一樣,希望把台北市過去有的失誤一樣樣改掉,讓台北市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城市,大概就是這樣,謝謝各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